一场三个人的婚礼

一场三个人的婚礼

一场三个人的婚礼

一场三个人的婚礼

朋友告诉我一场感人的婚礼,听后很有感动,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这是一个特别的婚礼(主角是有三个人)。主礼牧师问站在他前面新娘的妹妹说:「你愿意这位大哥哥(新郎)成为你最好的朋友吗?」新娘的妹妹开心地回答:「愿意。」

牧师再问 :「你会永远关心这位大哥哥,和他一起去钓鱼,分享那些无聊的笑话吗?」新娘的妹妹又开心地回答:「是的。」

然后,牧师向新郎也发出同样的问题,新郎的回答也是确实和肯定的。

牧师随后在众人面前宣布:「你们是永远的好朋友。你们可以彼此送上拥抱了。」

接下来,站在主礼牧师前的女主角,换上了一位穿着婚纱的女士,她当然就是新娘啦。新娘和新郎在牧师的带领下,在上帝和所有来宾的见证中,分别宣读了神圣的婚约誓言,并彼此承诺: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与疾病,一生都爱护和珍惜对方,从今时直到永远。牧师便奉主耶稣基督的名为他们祝福,宣布他俩在人在神前结为夫妻。

原来新娘的妹妹患有唐氏综合症,她和姐姐自少一起相伴成长,感情深厚;姐姐愿意一辈子照顾妹妹。新郎对新娘一见钟情,深爱着对方;并且爱屋及乌,对这位有缺陷的妹妹也很照顾,常当起做大哥哥的责任。新郎对新娘真诚深爱,盼望与她结为夫妇,一生一世照顾她,于是决心与她分享和分担人生一切喜与忧。他不单承诺一辈子照顾她,也愿意同时照顾她的妹妹。新郎的求婚方式很特别,他不仅握著新娘的手,同时也向新娘的妹妹发出「一个」问题:「你愿意我一生一世照顾你吗?」妹妹开心答应了这位未来姐夫。
这场特别的「婚礼」就是这样牵涉了三个人。

对于很多夫妻来说,不要说照顾智障的亲人,就连与配偶家人住在一起都极之困难。所以这个新郎的行为特别让我感动。爱屋及乌,你做得到吗?爱屋及乌代表着对配偶极高的爱。在选择伴侣时,不要盲目地只顾及爱情,也要看看对方如何看待你的家人。

作者:简朱素英(亲子教育资源中心创办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