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三個人的婚禮

一場三個人的婚禮

一場三個人的婚禮

一場三個人的婚禮

朋友告訴我一場感人的婚禮,聽後很有感動,在這裏與大家分享。

這是一個特別的婚禮(主角是有三個人)。主禮牧師問站在他前面新娘的妹妹說:「你願意這位大哥哥(新郎)成為你最好的朋友嗎?」新娘的妹妹開心地回答:「願意。」

牧師再問 :「你會永遠關心這位大哥哥,和他一起去釣魚,分享那些無聊的笑話嗎?」新娘的妹妹又開心地回答:「是的。」

然後,牧師向新郎也發出同樣的問題,新郎的回答也是確實和肯定的。

牧師隨後在眾人面前宣佈:「你們是永遠的好朋友。你們可以彼此送上擁抱了。」

接下來,站在主禮牧師前的女主角,換上了一位穿著婚紗的女士,她當然就是新娘啦。新娘和新郎在牧師的帶領下,在上帝和所有來賓的見證中,分別宣讀了神聖的婚約誓言,並彼此承諾:無論是順境或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與疾病,一生都愛護和珍惜對方,從今時直到永遠。牧師便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為他們祝福,宣佈他倆在人在神前結為夫妻。

原來新娘的妹妹患有唐氏綜合症,她和姐姐自少一起相伴成長,感情深厚;姐姐願意一輩子照顧妹妹。新郎對新娘一見鍾情,深愛著對方;並且愛屋及烏,對這位有缺陷的妹妹也很照顧,常當起做大哥哥的責任。新郎對新娘真誠深愛,盼望與她結為夫婦,一生一世照顧她,於是決心與她分享和分擔人生一切喜與憂。他不單承諾一輩子照顧她,也願意同時照顧她的妹妹。新郎的求婚方式很特別,他不僅握著新娘的手,同時也向新娘的妹妹發出「一個」問題:「你願意我一生一世照顧你嗎?」妹妹開心答應了這位未來姐夫。
這場特別的「婚禮」就是這樣牽涉了三個人。

對於很多夫妻來説,不要説照顧智障的親人,就連與配偶家人住在一起都極之困難。所以這個新郎的行為特別讓我感動。愛屋及烏,你做得到嗎?愛屋及烏代表著對配偶極高的愛。在選擇伴侶時,不要盲目地只顧及愛情,也要看看對方如何看待你的家人。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