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枫叶情

感恩枫叶情

感恩枫叶情

感恩枫叶情

每年的十月,是加拿大最美丽,最灿烂的月份。
加拿大的感恩节是在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一,也是收割节,感恩上天给我们丰沛的阳光与甘露,让谷物生长,使我们平安又渡过丰足的一年。

感恩节也是家庭日。在那个周末,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年饭,彼此分享、数算恩典,是一个很温馨的时刻。
在庆祝感恩节时总会想起一首圣诗「感谢神」,作者是瑞典人史笃慕(August Ludvig Storm, 1862-1914)。原文共有四节,每句都以「感谢神」为起首,共有二十四个「感谢」;歌词教导我们无论是顺或逆,喜与忧,得与失,都要常存感恩。

「感谢神赐我救赎主,感谢神丰富预备;感谢神过去的同在,感谢神主常荫庇;
感谢神赐温暖春天,感谢神萧索秋景;感谢神抹干我眼泪,感谢神赐我安宁。
感谢神祷告蒙应允,感谢神未蒙垂听;感谢神渡过了风暴,感谢神丰富供应;
感谢神赐我苦与乐,感谢神绝望得慰;感谢神无比的慈爱,感谢神无限恩惠。
感谢神赐路旁玫瑰,感谢神玫瑰有刺;感谢神赐家庭温暖,感谢神盼望福祉,
感谢神赐喜乐忧愁,感谢神属天安宁;感谢神赐明天盼望,感谢神永远不停。」

其实,史笃慕在三十七岁时,背部受重伤,以至终生残疾,不时疼痛不已,然而在这样真实的苦难面前他也从不抱怨,仍然积极参与救世军的各种事奉,真正做到了像保罗在罗马书中所提到的“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罗5:3),实践了他在年轻时写的这首诗歌中的誓言:“感谢主永远不停”。在他去世前一年,他另写了一首感恩的诗歌,感谢神的眷顾与保守。他在面对逆境,经历人生低谷之时,仍能从心中说出「感谢神」,真是非一般人所能明白。

十月也是加拿大枫叶开得最灿烂夺目的时份,是世界各地游客慕名蜂拥来追「枫」的热闹日子。只见漫山遍野,都笼罩在一片火红的、金黄的 「人间仙境」,令人陶醉。

但美丽的红叶背后却有沉痛的经历。其实红叶是一种枯叶,当它失去光合作用等功能,变色而渐渐干瘪,丧失所有机能而死亡。当枫叶经历冷、热、湿、燥的压力,失去叶绿素和氮养分时,叶才会变红,氮养分越少,叶会变得更红。日光愈强,温差越大,叶绿素降得越低,叶片的颜色会越变越红。枫叶是经过极大的气候变化和压力,才会产生美得令人窒息,摄人心神的火红颜色。

人要经历苦难而写成的动人歌曲,没有咒诅,只有祝福和感恩;枫叶在极端的气候变化压力下,才可以绽放最美丽的色彩,虽然美丽是短暂的,但它们却给予人惊心动魄的欢乐。

在大自然中,真正的美丽是神奇妙的创造;在人类中,真正的美丽是在患难中坚强,在苦难中绽放馨香,在危难中坚定不移,凡事相信,凡事谢恩!

文: Ruby Chan, 音乐治疗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