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自己的移動城堡

屬於自己的移動城堡

屬於自己的移動城堡

屬於自己的移動城堡

我曾看過宮崎駿的動畫電影《哈爾的移動城堡》,講述一個善良的女孩蘇菲,受到女巫的魔咒,從十八歲的少女變成一位老太婆。 後來她走進了一個移動城堡內,重新找到自信、人生使命和抱負,又救了身邊的人。最後,女孩亦變回少女的模樣 ! 動畫故事,刻劃着感人的情節和結局。然而我相信,人心要作出真正的改變,背後必需經過刻骨銘心的歷程 !

聖經中亦有不少人物,藉著神的帶領,人生作出莫大的轉變 ! 亞伯拉罕75歲,離開安舒的家鄉,前往陌生的迦南地。其後應驗了神的應許,亞伯拉罕成為「多國的父」(創17:4)。 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遇上耶穌, 從一位逼迫基督徒的人,成為一個 願為基督犧牲的使徒, 最後將福音傳到外邦人去 (使13:47)。

人活在五光十色的世界, 真的可以跟從神的帶領嗎 ?

不錯,每個人的成長階段,難免被某個時代的價值觀所影響。年輕時,我看到潮流產品的廣告, 就會特別想得到。工作後, 被優質的生活方式吸引,所以事業成就、人際網絡、獨立的財務能力,全成了我的追求目標。人過於追求自己的喜好,而欠缺智慧作出取捨,便容易犯下錯誤,遠離真理。認識基督後,懂得應敬畏上帝,學習聖經上的教導。我亦逐漸明白,世上有更多有意義的事情是值得追求的 !

或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移動城堡,願意為它而作出改變,或實踐自己的人生使命。對我來說,最寶貴的人生歷程,是在基督耶穌裏經歴的 “信心之旅” ! 信主的旅程,眼前遇到疑惑、徘徊、憂慮和不如意的事情。然而,我卻在經歷中找到意想不到的幫助、喜樂、盼望和人生的新方向 ! 踏在上帝的足印上,小小的信心開始萌芽成長。一步又一步,祂愛我認識我,牽引我走上 信心之路 !

今天你是否經歷過,屬於自己的移動城堡呢 ?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