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中十大奥祕之 (三) – 天国的奥秘

圣经中十大奥祕之 (三) – 天国的奥秘

天国的奥秘

圣经中十大奥祕之 (三) – 天国的奥秘

主耶稣把天国的真理称为奥秘,圣经把天国奥秘的各方面告诉我们。天国亦称[国度] (太6:13)、 或称 [神的国] ( 路8:1)。本文采用 [国度] 此名。

1. 国度的历史分段的奥秘
在圣经历史中,国度分为四个时间﹕
a. 旧约时期 – 神在以色列人中间作王,借着先祖、士师、君王,先知等治理他们
b. 教会时期 – 基督在教会中作王。这时期的国度是个人性的 (路17:21) 和团体性的 (弗2:19、彼前2:9)。这国度的时期以五旬节为开始 (太16:28)
c. 千禧年时期 – 基督与第一次复活者一同作王一千年 (启20:4-6)
d. 新天新地时期 – 神永远作王 (启21:5, 22:1,3)。在这时期中,神为首,基督次之,信徒又次之 (林前15:24, 启22:5)

2. 国度扩展的奥秘
主耶稣在马太福音内用许多比喻来讲解国度的奥秘 (共17个比喻)。在这些比喻里,我 们可以归纳出七个国度扩展的因素﹕
a. 多种多收 – 农夫所撒的种子,约四分之一落在好土,生长结实 (太13:8)。要这四分之一增加,就必须增加新撒种子的总量。
b. 信心的功效 – 信心好像芥菜种很小,却长成树 (太13:31-32)
c. 重质 – 田主所要的是好麦子,不是稗子 (太13:30)。好信徒是教会增长的要素
d. 圣灵的作为 – [酵]象征罪 (林前5:6),亦象征圣灵的能力 (太13:34, 利23:13-17)
e. 愿为国度付代价的精神 – 变卖一切所有,为要获得[宝贝],即国度(太13:44)
f. 总动员的作用- 教会好像 [葡萄园],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是工人 (太20:1-7)
g. 善用恩赐 – 分银的比喻中,每个好仆人都去为主人 赚钱 (太25:14-30)

3. 国度性质的奥秘
a. 公义的国度 – [神的国乃在于公义] (罗14:17) [不义的人不能进神的国] (林前6:9)
b. 和平的角度 – [神的国乃在于公义,和平] ( 罗14:17, 赛9:6)
c. 喜乐的国度 – [神的国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罗14:17)
d. 爱子的国度和 [爱祂之人的国度] ( 西1:13, 罗2:9) – 主的爱和爱主是这国度的特点
e. 权能的国度 – [神的国乃在于权能] (林前4:20) 这权能彰显在信徒的顺服上 (太12:28)
f. 圣洁的国度 – [圣洁的国度] (彼前2:9)
g. 不能震动的国度 (来12:28) – 永远的国度 (来1:9)
h. 荣耀的国度 (帖前2:12) – 这荣耀现在还未曾显明,目前还需要有人为它受苦(帖后1:5)

4. 国度荣耀的奥秘
a. 得胜者在国度中得荣耀 – 这些人 [行事为人对得起神] (帖前2:12)
b. 灵性长进者得以 [丰丰富富进入基督永远的国] ( 彼后1:11)
c. 付代价者将在国度中获得 [百倍] 的恩典 (太19:24-29)
d. 神的仆人在国度中得赏赐 (启11:15,18)
e. 胜过末世试探者将与主同坐宝座 (启3:21)
f. 饮主杯者将坐在主的左右 (太20:21-23)
g. 忍耐者与主一同作王 (提后2:12)

(滕近辉博士著 – 节录自加拿大建道中心笔记)

文: 加拿大生命关顾事工成员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