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十大奧祕之 (三) – 天國的奧秘

聖經中十大奧祕之 (三) – 天國的奧秘

天國的奧秘

聖經中十大奧祕之 (三) – 天國的奧秘

主耶穌把天國的真理稱為奧秘,聖經把天國奧秘的各方面告訴我們。天國亦稱[國度] (太6:13)、 或稱 [神的國] ( 路8:1)。本文採用 [國度] 此名。

1. 國度的歷史分段的奧秘
在聖經歷史中,國度分為四個時間﹕
a. 舊約時期 – 神在以色列人中間作王,藉著先祖、士師、君王,先知等治理他們
b. 教會時期 – 基督在教會中作王。這時期的國度是個人性的 (路17:21) 和團體性的 (弗2:19、彼前2:9)。這國度的時期以五旬節為開始 (太16:28)
c. 千禧年時期 – 基督與第一次復活者一同作王一千年 (啟20:4-6)
d. 新天新地時期 – 神永遠作王 (啟21:5, 22:1,3)。在這時期中,神為首,基督次之,信徒又次之 (林前15:24, 啟22:5)

2. 國度擴展的奧秘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內用許多比喻來講解國度的奧秘 (共17個比喻)。在這些比喻裏,我 們可以歸納出七個國度擴展的因素﹕
a. 多種多收 – 農夫所撒的種子,約四分之一落在好土,生長結實 (太13:8)。要這四分之一增加,就必須增加新撒種子的總量。
b. 信心的功效 – 信心好像芥菜種很小,卻長成樹 (太13:31-32)
c. 重質 – 田主所要的是好麥子,不是稗子 (太13:30)。好信徒是教會增長的要素
d. 聖靈的作為 – [酵]象徵罪 (林前5:6),亦象徵聖靈的能力 (太13:34, 利23:13-17)
e. 願為國度付代價的精神 – 變賣一切所有,為要獲得[寶貝],即國度(太13:44)
f. 總動員的作用- 教會好像 [葡萄園],裏面的每一個人都是工人 (太20:1-7)
g. 善用恩賜 – 分銀的比喻中,每個好僕人都去為主人 賺錢 (太25:14-30)

3. 國度性質的奧秘
a. 公義的國度 – [神的國乃在於公義] (羅14:17) [不義的人不能進神的國] (林前6:9)
b. 和平的角度 – [神的國乃在於公義,和平] ( 羅14:17, 賽9:6)
c. 喜樂的國度 – [神的國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羅14:17)
d. 愛子的國度和 [愛祂之人的國度] ( 西1:13, 羅2:9) – 主的愛和愛主是這國度的特點
e. 權能的國度 – [神的國乃在於權能] (林前4:20) 這權能彰顯在信徒的順服上 (太12:28)
f. 聖潔的國度 – [聖潔的國度] (彼前2:9)
g. 不能震動的國度 (來12:28) – 永遠的國度 (來1:9)
h. 榮耀的國度 (帖前2:12) – 這榮耀現在還未曾顯明,目前還需要有人為它受苦(帖後1:5)

4. 國度榮耀的奧秘
a. 得勝者在國度中得榮耀 – 這些人 [行事為人對得起神] (帖前2:12)
b. 靈性長進者得以 [豐豐富富進入基督永遠的國] ( 彼後1:11)
c. 付代價者將在國度中獲得 [百倍] 的恩典 (太19:24-29)
d. 神的僕人在國度中得賞賜 (啟11:15,18)
e. 勝過末世試探者將與主同坐寶座 (啟3:21)
f. 飲主杯者將坐在主的左右 (太20:21-23)
g. 忍耐者與主一同作王 (提後2:12)

(滕近輝博士著 – 節錄自加拿大建道中心筆記)

文: 加拿大生命關顧事工成員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