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

探索

探索

探索

人生每時每刻是充滿探索,我們可以怎樣作最好的抉擇向前踏步?

蘇彝士運河是連接歐、亞、非洲海運的主要通道,每日經過的貨船,佔全球三成,當中有牲畜、貨物、和石油,今年三月廿三至廿九日台灣巨型貨輪「長賜號」擱淺在埃及蘇彝士運河,阻塞蘇彝士運河近一星期之久,航道被阻塞造成多方面巨大的損失,最終被阻塞的船隻有450艘之多,分別在地中海或紅海兩邊等候。在這週內,所有因船卡著運河遭受影響的國家、「長賜號」如何脫困、滯留貨運船隻應急抉擇、以及脫困後處理方案等等,都需要作出很多的探索,然後作出決定。就以一些被滯留貨運船而言,有考慮空運搬走部分貨品、又或者緊急運送飼料到船上解決牲畜燃眉之急、甚至考慮其他的途徑。可是,若然選擇改道繞行非洲南部,貨運日期需要延長多三至六天,航線延長同樣帶來:船上儲備物資供應是否足夠、怎樣接洽客戶等多方面的探索,希望最終的抉擇可以令各方面的損失減至最低。

為了營救擱淺的「長賜號」,有來自各方的十幾艘拖船、挖泥船、及專家參加今次救援行動,充分表現國際間合作的解困對策。加上運河天然漲潮的幫助,成功將擱淺的「長賜號」浮起,擺脫擱淺位置。相信在這一切的事情上,神仍然是至高的掌權者。  

最近靈修時,讀到創世記十二章,這章經文可以分為三段:
1. 第1-9節是亞伯蘭蒙召往迦南應許地,蒙神的祝福與引領在迦南安頓。
2. 第10-13節可以說是一個轉捩點:「饑荒」。「10 那地遭遇饑荒。亞伯蘭因那地的饑荒嚴重,就下到埃及,要在那裏寄居。 11 將近埃及,他對妻子撒萊說:『看哪,我知道你是美貌的女人。』」亞伯蘭因所在之地遇到飢荒,即時採取下埃及和隱瞞撒萊為妻角色的抉擇,不知他當時亞伯蘭有否安靜地探索在先?抑或只是人性的應對,從字面上神好像被隱藏了,事實上神有與亞伯蘭全家同行,當時亞伯蘭所作的抉擇雖然未必是最好的選擇,神沒有放棄亞伯蘭。
3. 第14-20節是亞伯蘭在埃及的日子,因為隱瞞撒萊為妻角色的資訊,使法老幾乎迎娶撒萊,神因此降大災擊打法老和他的全家。最終亞伯蘭及他一切所有的都被法老送走。

這章聖經給我的啟示是:神要我們在任何境況下,用敬虔、祈求、全心信靠祂的心去探索,才選擇行動。

回顧今天,全球的疫病已經超過一年,疫情一波比一波的嚴峻,無可置疑是人信心旅程:承受嚴峻的探索,眾人經歷著「看不出的疲勞」,心底下覺得「無力感」,這信心旅程猶如獨自在冰上行。在艱難和晦暗的時刻,一切看來好像沒有出路。大家都認同:世界不會在一天內重拾昔日的光景,在新形態的探索下,每個人都要做好防疫措施、及接受疫苗注射,盼望能夠盡快止息疫情。聖經哥林多前書十章十二節,使徒保羅警告說:「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疫病可能是世人信靠主的轉捩點,我們當反思自己今天存在的價值、和起初神對人的召命:要盡心盡意盡力愛神,也要愛鄰舍如己。在實體隔離下,信徒個人與神的相交不受地域的阻擋,至於人與人的相交,我們要學習伸出雙手去擁抱一下自己,先愛下自己,然後使用不同媒體與相熟群體締造連繫,在地域隔離下以心相連,相信有一天,世人可以如詩人一樣,大聲宣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詩篇73:28)。願神的恩典與慈愛隨著我們!以馬內利!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