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存感恩之心

常存感恩之心

常存感恩之心

提升親密關係小妙招:常存感恩之心

不知道大家是否聽過「存款、提款」的婚姻理論。「存款」,就是經常做一些增進夫妻關係的事情。像感謝、稱許、肯定、欣賞…等。「存款」越多,婚姻關係就越甜蜜、越美滿。我今天與大家分享的話題是「存款」的做法,就是對配偶時常存感恩之心和熱衷於讚賞。
隨著夫妻相處日子久了,就越容易忽略了應該對配偶常存感恩的心,甚至會習慣性地認為對方為你或家庭一切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的,不應計較。請你細想,你最近一次稱讚配偶或對他表示感恩是甚麽時候候?那是為了何事?無論如何,不妨從今天起,每天選一兩件事情來感謝或稱讚你的配偶,假以時日,你們婚姻的「存款」便會日益豐厚了。
當配偶幫助處理家事、倒垃圾、剪草鏟雪、維修、照顧家人、採購生活用品等工作時,最好能及時以言語或身體語言,向配偶表達感激或稱讚。如果未能及時表達,也應事後「補償」,切記不要不了了之。聖經說:「孩子們,我們愛人,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動和真誠上表現出來。」(約壹3:18 [新譯本])我們對配偶的感激和稱讚,不要只停留在言語上,還可以用真誠的行動表達謝意。例如:做或買配偶喜歡的食物、製作或購買小禮物作獎勵等。你對配偶的付出給予肯定和感謝,對方一定會看在眼裡,記在心中,便越發有動力為你和家庭付出,又為你們的婚姻關係共同「存款」了。
每當丈夫為我做了一些事,或是打好稿件,收到後我都會電郵回覆「謝謝」或「衷心感謝」。有一次,我回覆電郵時只說「收到」而沒有表達謝意,他立刻回電郵問我:「你收到電郵了嗎?」我馬上醒覺並對他説出稱讚和感謝的話,他便洋洋得意地對我報以笑意。所以,我們不要將自己對配偶的愛意和謝意只藏在心裡,也不要吝嗇對對方的肯定、鼓勵、感激和稱讚。言語或行動雖微小,動力和回饋卻是很大。
其實,如果我們對配偶能常存感恩之心,惱恨自然少很多。各位朋友,請坐言起行,立即行動:能用言語的,就以口表達;能用行動的,就去做出來。只要持之以恆,天天給你們配偶「存款」,那麽你們的婚姻關係必能綻放出美麗的火花。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