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友情 : 护照 (下)

团友情 : 护照 (下)

团友情 : 护照 (下)

【团友情 : 护照 (下)】

从警察局返回程中,陪我去备案的导游才告诉我,全团团友都没有休息,他们一方面为我恳切祷告(他们事后告诉我,好几位为我流泪祷告),另一方面他们又替我与洒店交涉,要求赔偿我的损失。一踏入酒店,看见他们都坐在大堂当中在等我,我一见他们,真的有点回到家中的感觉,又如同一个受了欺负的小孩投入父母的怀抱一般。
他们在酒店已订了一个小小的会议室,他们聆听着我细说这一晚的经历。他们的眼神,他们的提问,深深表达了他们的关怀与着急。讨论完后,决定第二天到加拿大领事馆申请临时护照,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离开会议室前,好几位团友把以色列币,美金塞进我手里,一边说:「带在身边。」一边说:「一切小心。」那种温暖,由手心涌进心间。他们又有人建议兵分两路,由顶楼到最低一层,搜查每一道楼梯,看看有没有机会找回我的手提包。最后虽然一无所获,但他们的努力、尽力、已帮了我很多,也鼓励了我,让我不再徬徨,因为我知道这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事,而是众人的事了。
一早起来,我要求他们继续原定的行程,他们要求我要一路报平安。导游把她的手机给了我,以便我汇报办护照的进展。我送他们上旅游车后,便乘坐酒店安排的车,由耶路撒冷到特拉维夫办理申领临时加拿大护照的手续。一路上打了数次电话给他们报告进展,自己很怕会影响他们的心情,也实在着急,希望早些办妥手续。大使馆中午12时便关门,我在11时55分备妥他们一切的要求,在12时5分完成一切手续。
自己报平安后便急切与他们会合,终于在1时多在老城(不应称旧城)的狮子门(Lion’s Gate) 内与他们会合,又再次感受到那种回到家中与亲人一起的感受。
结束了半天的行程,回到酒店,他们不断安慰我不用担心,有团友表示要买回一部电脑给我,有好几位团友对我肯定地表示日后有任何需要,只要告诉他们,他们一定会尽力而为。他们一浪接一浪(一个接一个不足表达我的感受)的安慰、建议,使我应接不暇,我也忘记了对谁说「谢谢」,对谁说「我会做的,放心」。最难忘的便是一位团友说:「你今天多了很多父亲母亲。」也有人说:「如今你可以明白你的儿女为何觉得你的千叮万嘱是何等的烦吧!」我记得我当时没有太大的回应,但我心中没有「烦」的感觉,却有点「万千宠爱在一身」的感受。我感激他们对我的爱护,我也必定会继续如此爱护我的家人。我办妥一切后,致电太太报告所发生的事,她知我失去了很多重要的物件,但我也得到很多更宝贵的东西,便是这些团友的友情,失去的物件可能不会再见,但得到的友情却一生不会忘记。他们是我的好朋友,如今是更好的朋友。《箴言》提到:「朋友乃时常亲爱,弟兄为患难而生。(17章17节)对我来说是何等的宝贵,何等的真实。
记得第一天出发时,一位有读我专栏的团友说,我这次行程后要写一篇「团友情」,这便是我要写的一篇,送给你们每一位!团友们,谢谢您们的情,一生难忘,毕生受用。日后若有机会再与你们出外旅游,这将是我的荣幸。谢谢!

~反思~
患难见真情,雪中可送炭;
朋友有难,要拔刀相助;
朋友告急,切勿袖手旁观。

文: 徐武豪博士 [ 摘自著作「豪笔留情」] 。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