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友情 : 護照 (下)

團友情 : 護照 (下)

團友情 : 護照 (下)

【團友情 : 護照 (下)】

從警察局返回程中,陪我去備案的導遊才告訴我,全團團友都沒有休息,他們一方面為我懇切禱告(他們事後告訴我,好幾位為我流淚禱告),另一方面他們又替我與洒店交涉,要求賠償我的損失。一踏入酒店,看見他們都坐在大堂當中在等我,我一見他們,真的有點回到家中的感覺,又如同一個受了欺負的小孩投入父母的懷抱一般。
他們在酒店已訂了一個小小的會議室,他們聆聽着我細說這一晚的經歷。他們的眼神,他們的提問,深深表達了他們的關懷與着急。討論完後,決定第二天到加拿大領事館申請臨時護照,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離開會議室前,好幾位團友把以色列幣,美金塞進我手裏,一邊說:「帶在身邊。」一邊說:「一切小心。」那種溫暖,由手心湧進心間。他們又有人建議兵分兩路,由頂樓到最低一層,搜查每一道樓梯,看看有沒有機會找回我的手提包。最後雖然一無所獲,但他們的努力、盡力、已幫了我很多,也鼓勵了我,讓我不再徬徨,因為我知道這不再是我一個人的事,而是眾人的事了。
一早起來,我要求他們繼續原定的行程,他們要求我要一路報平安。導遊把她的手機給了我,以便我滙報辦護照的進展。我送他們上旅遊車後,便乘坐酒店安排的車,由耶路撒冷到特拉維夫辦理申領臨時加拿大護照的手續。一路上打了數次電話給他們報告進展,自己很怕會影響他們的心情,也實在着急,希望早些辦妥手續。大使館中午12時便關門,我在11時55分備妥他們一切的要求,在12時5分完成一切手續。
自己報平安後便急切與他們會合,終於在1時多在老城(不應稱舊城)的獅子門(Lion’s Gate) 內與他們會合,又再次感受到那種回到家中與親人一起的感受。
結束了半天的行程,回到酒店,他們不斷安慰我不用擔心,有團友表示要買回一部電腦給我,有好幾位團友對我肯定地表示日後有任何需要,只要告訴他們,他們一定會盡力而為。他們一浪接一浪(一個接一個不足表達我的感受)的安慰、建議,使我應接不暇,我也忘記了對誰說「謝謝」,對誰說「我會做的,放心」。最難忘的便是一位團友說:「你今天多了很多父親母親。」也有人說:「如今你可以明白你的兒女為何覺得你的千叮萬囑是何等的煩吧!」我記得我當時沒有太大的回應,但我心中沒有「煩」的感覺,卻有點「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感受。我感激他們對我的愛護,我也必定會繼續如此愛護我的家人。我辦妥一切後,致電太太報告所發生的事,她知我失去了很多重要的物件,但我也得到很多更寶貴的東西,便是這些團友的友情,失去的物件可能不會再見,但得到的友情卻一生不會忘記。他們是我的好朋友,如今是更好的朋友。《箴言》提到:「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17章17節)對我來說是何等的寶貴,何等的真實。
記得第一天出發時,一位有讀我專欄的團友說,我這次行程後要寫一篇「團友情」,這便是我要寫的一篇,送給你們每一位!團友們,謝謝您們的情,一生難忘,畢生受用。日後若有機會再與你們出外旅遊,這將是我的榮幸。謝謝!

~反思~
患難見真情,雪中可送炭;
朋友有難,要拔刀相助;
朋友告急,切勿袖手旁觀。

文: 徐武豪博士 [ 摘自著作「豪筆留情」] 。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