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神

出于神

梦中的教会

各位,想和你们分享我在准备一个讲座时,神借着一个异梦、一段经文给我开了一次培灵会,在此彼此激励!

我看见在后现代的社会中, 教会活动已经没有吸引力了。资讯发达, 上网看娱乐节目、 八卦新闻、 打机玩游戏, 已经花掉信徒很多时间;加上工作忙, 事务多,职业问题,进修问题、家庭问题等等,已经夺去信徒的时间, 哪有时间参加教会活动?

这个时代偏向娱乐观感的刺激,很多人根本不爱用脑思考,多以感性为重, 基督教偏重于理性思考的教导,似乎已经不合时宜。此外,近来的社会的议题也很多, 同性恋、多性恋、堕胎、和安乐死等广泛被人接纳, 在这个多元主义的社会中,基督教的婚姻观和 一神观被认为是霸权主义, 加上正向心理学的流行,新纪元时代的泛神论,鼓吹着人的伟大,认为人定胜天,人也可以做神。例如早前极流行的「与神对话」主张没有「上天堂」这回事,没有地狱、没有审判、没有因果孽报、没有「对、错」,只有「行得通、行不通」,这类的信息大大安慰人的良心。正向心理学又大行其道,人的罪,被看作是病,人要医治,不要审判也不要刑罚。

我们如何扭转这些扭曲的价值观?性泛滥是一直存在的问题, 家庭价值被冲淡, 个人的权利和自由被高举,带来很多不负责任的性行为,导致家庭破碎。甚至在教会中也发生离婚、再婚、单亲的问题。

我看见西方教会在多元文化的社会中被边缘化, 信徒数目日渐递减,教会变得老化甚至倒闭, 教堂被卖。 华人教会尤其是粤语教会也面对老化的问题,发 展中的国语教会,欠缺足够的成熟基督徒去抗衡反基督的潮流 文化,教会要做中流砥柱,谈何容易。

教会的成年主日学经营得很辛苦, 不要说扩展,就算生存也成了问题。 我在准备在教会中如何推行基督教教育, 碰见了这么多的问题, 教会的基督教教育看来很绝望,不知如何讲下去。 带着一股失望的心入睡了,晚上却发了一个异梦。

睡梦中我拖着一个小孩子来到一间支离破碎的教会, 地方肮脏,椅桌东歪西倒。 我不知从那里来的勇气, 带着小孩 一起清洁教会, 收拾残局。梦中的我说要赶快赶快,因为聚会要开始了, 人要进来了。最后教会清洁了, 在收拾中, 来了一班人, 他们立即投入整理工作, 教会在大众齐心努力下, 清洁干净了,最后教会被建立起来。梦到此完结。

清晨打开圣经,神给我这样的信息:

我们有这光照耀在心里,但我们自己不过像易碎的瓦罐,盛载着这非凡的珍宝,清楚地表明我们非凡的能力来自上帝,而不是来自我们自己。 尽管我们被四面八方的磨难压迫,却没有被压垮, 迷惘却不致绝望,遭人追迫,却不被上帝丢弃, 打倒却不致死亡,在苦难 中我们身上一直带着耶稣的死,好让耶稣的生命也彰显在我们身上。

保罗提醒我,我们只不过是瓦器,但有宝贝放在我们里面,是因为上帝的莫大的能力。在这邪恶的世代中教会要背起十字架;做一个基督徒是要付上代价的,因为没有十字架的基督教是不可能的。为基督受苦是一种权利。

在现代传福音和栽培是很艰难的,但这是主交托我们一定要做的大使命,上帝决不会只给人远象而不给他达到这远象的能力,也决不把工作交给人而不给他完成工作的力量。

文: 杨朱丽娟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