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神

出於神

夢中的教會

各位,想和你們分享我在準備一個講座時,神藉著一個異夢、一段經文給我開了一次培靈會,在此彼此激勵!

我看見在後現代的社會中, 教會活動已經沒有吸引力了。資訊發達, 上網看娛樂節目、 八卦新聞、 打機玩遊戲, 已經花掉信徒很多時間;加上工作忙, 事務多,職業問題,進修問題、家庭問題等等,已經奪去信徒的時間, 哪有時間參加教會活動?

這個時代偏向娛樂觀感的刺激,很多人根本不愛用腦思考,多以感性為重, 基督教偏重於理性思考的教導,似乎已經不合時宜。此外,近來的社會的議題也很多, 同性戀、多性戀、墮胎、和安樂死等廣泛被人接納, 在這個多元主義的社會中,基督教的婚姻觀和 一神觀被認為是霸權主義, 加上正向心理學的流行,新紀元時代的泛神論,鼓吹著人的偉大,認為人定勝天,人也可以做神。例如早前極流行的「與神對話」主張沒有「上天堂」這回事,沒有地獄、沒有審判、沒有因果孽報、沒有「對、錯」,只有「行得通、行不通」,這類的信息大大安慰人的良心。正向心理學又大行其道,人的罪,被看作是病,人要醫治,不要審判也不要刑罰。

我們如何扭轉這些扭曲的價值觀?性泛濫是一直存在的問題, 家庭價值被沖淡, 個人的權利和自由被高舉,帶來很多不負責任的性行為,導致家庭破碎。甚至在教會中也發生離婚、再婚、單親的問題。

我看見西方教會在多元文化的社會中被邊緣化, 信徒數目日漸遞減,教會變得老化甚至倒閉, 教堂被賣。 華人教會尤其是粵語教會也面對老化的問題,發 展中的國語教會,欠缺足夠的成熟基督徒去抗衡反基督的潮流 文化,教會要做中流砥柱,談何容易。

教會的成年主日學經營得很辛苦, 不要說擴展,就算生存也成了問題。 我在準備在教會中如何推行基督教教育, 碰見了這麼多的問題, 教會的基督教教育看來很絕望,不知如何講下去。 帶著一股失望的心入睡了,晚上卻發了一個異夢。

睡夢中我拖著一個小孩子來到一間支離破碎的教會, 地方骯髒,椅桌東歪西倒。 我不知從那裏來的勇氣, 帶著小孩 一起清潔教會, 收拾殘局。夢中的我說要趕快趕快,因為聚會要開始了, 人要進來了。最後教會清潔了, 在收拾中, 來了一班人, 他們立即投入整理工作, 教會在大眾齊心努力下, 清潔乾淨了,最後教會被建立起來。夢到此完結。

清晨打開聖經,神給我這樣的信息:

我們有這光照耀在心裏,但我們自己不過像易碎的瓦罐,盛載著這非凡的珍寶,清楚地表明我們非凡的能力來自上帝,而不是來自我們自己。 儘管我們被四面八方的磨難壓迫,卻沒有被壓垮, 迷惘卻不致絕望,遭人追迫,卻不被上帝丟棄, 打倒卻不致死亡,在苦難 中我們身上一直帶著耶穌的死,好讓耶穌的生命也彰顯在我們身上。

保羅提醒我,我們只不過是瓦器,但有寶貝放在我們裡面,是因為上帝的莫大的能力。在這邪惡的世代中教會要背起十字架;做一個基督徒是要付上代價的,因為沒有十字架的基督教是不可能的。為基督受苦是一種權利。

在現代傳福音和栽培是很艱難的,但這是主交託我們一定要做的大使命,上帝決不會只給人遠象而不給他達到這遠象的能力,也決不把工作交給人而不給他完成工作的力量。

文: 楊朱麗娟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