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造之物

所造之物

拾春

今年的春天好像悄悄的来,悄悄的去,看看日历,五月五日是「立夏」了! 今年因新型冠状肺炎,我们每天都做自己当做的份留在家中,故春回大地被忽略了。 虽然留在家中,但是我和老伴在天气许可下也会出外,围绕房屋的四五条街道漫步的。记得在四月中的一次漫步,看见有人迎面而来,我们俩便毫不犹豫的过了马路(这是两米距离的礼貌)。就因这样,让我们看见一棵路旁的树,长满了累累红红粉粉颜色的花,每一累的花球由二十至四十朵小花组成,而每一树枝长有六球以上的花球。我像发现新大陆的不停用手机把它拍摄下来;跟着的两星期,每次漫步时,总会去欣赏这棵灿烂盛放的花树。赞叹上帝的作为﹗虽在疫情中,祂仍使这路旁的花开得特别漂亮来鼓励我们加油啊!

每次我们漫步时,定会经过一条溪Scott Creek,而且一定会停一停,望望有什么奇遇,因我们曾见过一家浣熊Racoons在觅食、蓝鹭Blue Heron在憇息、鸭在找藏身之处;每年秋天,三文鱼上游产卵的热闹景况。

四月十六日,那天我们看见一小群很细的小鱼毛,我想是去年三文鱼产下的卵所孵出来的吧。我曾见过三文鱼的鱼卵在石滩上,这是第一次见到孵出来的小鱼毛,让我看到小鱼按着定期生长产卵。

除了小鱼毛在那小溪外,还有一种使我们看得出神入化的水上昆虫名WaterStrider,我找不到牠的中文名称,我称牠为《水上飘》。牠身子长长,但脚更长;有6只,脚下好似有浮水泡(其实牠的脚生有很多很多的小毛毛),使牠浮在水面行动自如。我们曾拍过些相,只几片棕色枯叶子的倒影,在偶然的机会被老伴拍了照,才知牠的真面目;更奇怪的是在一些相片中看到牠的脚有个光圈的,我猜是因太阳光照在牠 的脚毛上所发的光。多有趣的昆虫,虽然不被理会,更有很多人不知牠的存在,但创造主仍适心地造他。

四天后,当我们经过小径时,有小雀停在离我们不远的空枝头上向着我们高歌,这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我将牠拍摄了下来与朋友分享,欣赏上帝奇妙的创造。

我们被新型冠状肺炎打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占了我们很多的思维。其实在那路旁灿烂盛放的花树、刚孵出的小鱼,昆虫和小鸟的歌声告知我们春天已来过。上帝是信实的,祂仍掌管一切。

「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仍坐着为王。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诗篇29:10)阿们!

文: Christina Chan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