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下的丰富

创造下的丰富

创造下的丰富

创造下的丰富

北半球的 八哥鸟 (European starlings), 是非常聪明的鸟类。 每年秋季和冬季,都会从寒冷的东欧国家,飞到以色列过冬。 成千上万的八哥鸟集结群飞, 变幻莫测 ,形成很壮丽的奇观。一会儿排成一线、一会儿盘旋群飞。不少科学家研究鸟儿的飞行形态,发现牠们的动作一 致,亦可成团保暖、又在空中展示独特的美姿 !

我相信,上帝创造地上的走兽、空中的飞鸟和一切昆虫,各从其类。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是甚好的 (创1:31) ! 感谢上帝,多伦多的环境甚是优美,踏入春夏,在步行小径悠然走动,鸟语花香,述说着上帝奇妙的作为 ! 生机遍遍,蓝天白云,我默默赞颂造物主的荣美。

在美丽的创造中,上帝在最后一天,照着祂的形像,创造了人类 (创1:31),完成了祂的杰作 ! 今天我们在祂美丽的创造中,人们成为一个羣体,又可以怎样回应祂的创造呢 ?

回想刚搬进所住的镇屋,便收到一位邻居的邀请,到她家中茶聚。 原来屋主邀请了 附近约五个家庭 ,一起试试她最爱做的柠檬挞和杂莓芝士蛋糕,亦让小朋友和大人一起凑热闹,互相认识 ! 自此,这班邻居都起了一些亲切的别号,例如常做俄罗斯菜的祖母、 养著五只小猫的女孩和爱跑马拉松的小子等。

意想不到一张邀请卡 及一份真诚,便改变了一排镇屋的邻里关系,其后这个群体发生许多美善的事情, 带来不少欢乐、温暖和帮助 ! 很偶然地,我得知这位邻居是一位基督徒 ,她自然流露的真挚和热诚,吸引着其他人更想认识基督的美善。即使她曾遇上一位邻居,为她添了些麻烦,但始终没有放弃令群体互动的好机会。

今天我们未必能够如八哥鸟般, 成群飞舞, 画出天空中壮丽的奇观 。可是若人们愿意在自己的群组 (如家庭、工作或社区中),多付出合神心意的心思意念,必令更多人津津乐道。即使是车水杯薪,却为大地添上丰富的色彩 !

文:东尼叔叔(特约自由写作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