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下的豐富

創造下的豐富

創造下的豐富

創造下的豐富

北半球的 八哥鳥 (European starlings), 是非常聰明的鳥類。 每年秋季和冬季,都會從寒冷的東歐國家,飛到以色列過冬。 成千上萬的八哥鳥集結群飛, 變幻莫測 ,形成很壯麗的奇觀。一會兒排成一線、一會兒盤旋群飛。不少科學家研究鳥兒的飛行形態,發現牠們的動作一 致,亦可成團保暖、又在空中展示獨特的美姿 !

我相信,上帝創造地上的走獸、空中的飛鳥和一切昆蟲,各從其類。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是甚好的 (創1:31) ! 感謝上帝,多倫多的環境甚是優美,踏入春夏,在步行小徑悠然走動,鳥語花香,述說着上帝奇妙的作為 ! 生機遍遍,藍天白雲,我默默讚頌造物主的榮美。

在美麗的創造中,上帝在最後一天,照着祂的形像,創造了人類 (創1:31),完成了祂的傑作 ! 今天我們在祂美麗的創造中,人們成為一個羣體,又可以怎樣回應祂的創造呢 ?

回想剛搬進所住的鎮屋,便收到一位鄰居的邀請,到她家中茶聚。 原來屋主邀請了 附近約五個家庭 ,一起試試她最愛做的檸檬撻和雜莓芝士蛋糕,亦讓小朋友和大人一起湊熱鬧,互相認識 ! 自此,這班鄰居都起了一些親切的別號,例如常做俄羅斯菜的祖母、 養著五隻小貓的女孩和愛跑馬拉松的小子等。

意想不到一張邀請卡 及一份真誠,便改變了一排鎮屋的鄰里關係,其後這個群體發生許多美善的事情, 帶來不少歡樂、溫暖和幫助 ! 很偶然地,我得知這位鄰居是一位基督徒 ,她自然流露的真摯和熱誠,吸引着其他人更想認識基督的美善。即使她曾遇上一位鄰居,為她添了些麻煩,但始終沒有放棄令群體互動的好機會。

今天我們未必能夠如八哥鳥般, 成群飛舞, 畫出天空中壯麗的奇觀 。可是若人們願意在自己的群組 (如家庭、工作或社區中),多付出合神心意的心思意念,必令更多人津津樂道。即使是車水杯薪,卻為大地添上豐富的色彩 !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