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如何

死后如何

人死后还有生命吗?这是很多人常问的。而笔者的牧者就提供以下的答案:

一) 无-从机器唯物论说:人只是部机器,所有的情感、心灵和精神活动都可从物质机械的角度简单地约化为神经系统的运作。
疑点:
1. 水脑患者(头骨内只有液体)有高智商,且能发展正常的精神生活。

2. 纯属物质的大脑能否产生非物质的意识和非物理性的心灵?

二) 不知-存疑态度:不否认也不承认灵魂之说,因不能透过科学实验室里可重复的研究和观察加以证明或否定。相信灵魂这课题就如许多哲学上的问题一样,是不能以科学的方法来求证的;故无能为力地承认无法作答。

回应:
但人死后只能有两个可能性(有或没有死后的生命),故人还是需要在这重要的问题上有一立场。

三) 有-人死后,灵魂还存在。

支持:
1. 昏死而后复生的人,有死后灵魂离体的经历。
2. 灵魂有重量之发现。

基督徒相信人死后, 灵魂还存在, 所以死亡对基督徒来说是:

一、好得无比:「我正在两难之间,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腓1:23)

二、美好盼望:「论到睡了的人,我们不愿意弟兄们不知道,恐怕你们忧伤,像那些没有指望的人一样。我们若信耶稣死而复活了,那已经在耶稣里睡了的人,神也必将他与耶稣一同带来。」(帖前4:13-14)

三、灵魂得救:「我们却不是退后入沉沦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灵魂得救的人。」(来10:39)

四、回归牧人:「你们从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却归到你们灵魂的牧人监督了。」(彼前2:25)

五、息了劳苦:「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你要写下,从今以后,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做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启14:13)

你对死亡又有什么看法?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