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如何

死後如何

人死後還有生命嗎?這是很多人常問的。而筆者的牧者就提供以下的答案:

一) 無-從機器唯物論說:人只是部機器,所有的情感、心靈和精神活動都可從物質機械的角度簡單地約化為神經系統的運作。
疑點:
1. 水腦患者(頭骨內只有液體)有高智商,且能發展正常的精神生活。

2. 純屬物質的大腦能否產生非物質的意識和非物理性的心靈?

二) 不知-存疑態度:不否認也不承認靈魂之說,因不能透過科學實驗室裡可重複的研究和觀察加以證明或否定。相信靈魂這課題就如許多哲學上的問題一樣,是不能以科學的方法來求證的;故無能為力地承認無法作答。

回應:
但人死後只能有兩個可能性(有或沒有死後的生命),故人還是需要在這重要的問題上有一立場。

三) 有-人死後,靈魂還存在。

支持:
1. 昏死而後復生的人,有死後靈魂離體的經歷。
2. 靈魂有重量之發現。

基督徒相信人死後, 靈魂還存在, 所以死亡對基督徒來說是:

一、好得無比:「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腓1:23)

二、美好盼望:「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帖前4:13-14)

三、靈魂得救:「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來10:39)

四、回歸牧人:「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彼前2:25)

五、息了勞苦:「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14:13)

你對死亡又有什麼看法?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