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甚么,你就是甚么

你吃甚么,你就是甚么

有两句说话, 是我深信的:
第一句是: You are what you eat。 中译可作: 你吃甚么, 你就是甚么, 或说, 你吃甚么, 就决定了你的身体状况。
这话大概不用太多解释, 一个人若整天吃着垃圾食物, 他的身体就不会好到那里去, 就算这人天天运动, 注意休息, 也无补于事. 食得健康且适中(例如只吃七分饱), 也饮得健康, 是对身体非常重要的事。
另一句是: You are what you read。中译可作: 你读甚么, 你就是甚么, 或说, 你读甚么, 就决定了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这话其实也不用多解释。你若天天只读娱乐新闻, 你就容易生活在一个自我的小小世界中, 追逐著其实与你生活与生命都没有关连的无谓资讯, 甚至以揭人私秘为乐; 你若只爱读实用性书籍或资料, 如电脑、饮食、汽车、时装等等, 你思想也容易变得狭窄, 家事国事天下事, 都跟你很陌生很遥远。利比亚最近局势很紧张? 是吗? 我不知道;有传台湾的郭台铭可能参选总统?郭台铭?他是谁?香港关于「逃犯条例」修订之事弄得很沸腾,是吗?甚么是「逃犯条例」? 我需要理会这些事吗? 这些事跟我有甚么关连?
你若常读(或至少稍有阅读)一些思考性、哲理性的书报或文字, 你就较有可能变得懂得思想, 做事也较合情合理, 对社会对民生对世界, 也较有可能尽上你当尽上的一些责任。
你若甚么也不读, 那么, 只能说, 你很懂得生存之道, 吃喝拉睡, 工作休闲, 你都懂, 不过你很可能不太懂得生活. To live a life, 不单指生存著, 更指活得精彩, 有意义, 且真正与世界结连着, 忧戚与共。
如果你是基督徒, 情况也一样, 不会例外。仍然是: You are what you eat. 你如何敬虔祷告, 若食得不健康, 也一样不会健康; You are what you read. 无论你如何日日读圣经, 若没有其他方面的广泛认识和适切阅读, 你的世界一样可以很细小狭窄. 圣经是上帝的启示, 教导人学义、明白救恩。也鼓励人多看、多思、多想;要阅读的圣经,同时也要涉猎其他读物丰富个人知识。Bible is The Book, but it is not the only book.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