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甚麼,你就是甚麼

你吃甚麼,你就是甚麼

有兩句說話, 是我深信的:
第一句是: You are what you eat。 中譯可作: 你吃甚麼, 你就是甚麼, 或說, 你吃甚麼, 就決定了你的身體狀況。
這話大概不用太多解釋, 一個人若整天吃著垃圾食物, 他的身體就不會好到那裡去, 就算這人天天運動, 注意休息, 也無補於事. 食得健康且適中(例如只吃七分飽), 也飲得健康, 是對身體非常重要的事。
另一句是: You are what you read。中譯可作: 你讀甚麼, 你就是甚麼, 或說, 你讀甚麼, 就決定了你是一個怎樣的人。
這話其實也不用多解釋。你若天天只讀娛樂新聞, 你就容易生活在一個自我的小小世界中, 追逐著其實與你生活與生命都沒有關連的無謂資訊, 甚至以揭人私秘為樂; 你若只愛讀實用性書籍或資料, 如電腦、飲食、汽車、時裝等等, 你思想也容易變得狹窄, 家事國事天下事, 都跟你很陌生很遙遠。利比亞最近局勢很緊張? 是嗎? 我不知道;有傳台灣的郭台銘可能參選總統?郭台銘?他是誰?香港關於「逃犯條例」修訂之事弄得很沸騰,是嗎?甚麼是「逃犯條例」? 我需要理會這些事嗎? 這些事跟我有甚麼關連?
你若常讀(或至少稍有閱讀)一些思考性、哲理性的書報或文字, 你就較有可能變得懂得思想, 做事也較合情合理, 對社會對民生對世界, 也較有可能盡上你當盡上的一些責任。
你若甚麼也不讀, 那麼, 只能說, 你很懂得生存之道, 吃喝拉睡, 工作休閒, 你都懂, 不過你很可能不太懂得生活. To live a life, 不單指生存著, 更指活得精彩, 有意義, 且真正與世界結連著, 憂戚與共。
如果你是基督徒, 情況也一樣, 不會例外。仍然是: You are what you eat. 你如何敬虔禱告, 若食得不健康, 也一樣不會健康; You are what you read. 無論你如何日日讀聖經, 若沒有其他方面的廣泛認識和適切閱讀, 你的世界一樣可以很細小狹窄. 聖經是上帝的啟示, 教導人學義、明白救恩。也鼓勵人多看、多思、多想;要閱讀的聖經,同時也要涉獵其他讀物豐富個人知識。Bible is The Book, but it is not the only book.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