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圣诞节

不一样的圣诞节

不一样的圣诞节

不一样的圣诞节

2020年的圣诞节真是不一样的圣诞节,因着限制聚会命令,不单令我购礼物的意欲锐减,并且被蒙上了抽离的孤独感,我失去了往日迎接节日的喜乐。因为新冠状病毒疫情,世界很多地方被迫执行严格的限制聚会命令,原本很热闹十二月的节日气氛,变成史无前例的冷清。从另一角度看,有被看重为互相餽赠礼物的圣诞节,众人所注重以礼物相交的横向关系,今年的确因为彼此保持社交距离而疏远,唯一不变的是:我们与主耶稣纵向关系不被处境所影响。

圣经马太及路加福音详细记载:婴孩主耶稣出生的故事、以及拯救世人的使命,相信大家对这记载不会陌生。今天我与大家一起去探讨这记载里面的小人物,不被看重的角色「牧羊人」。当婴孩耶稣在非常简陋的地方出世,用布包起来,放在马槽里。天使向在伯利恒城野外的牧羊人,宣告耶稣降生的大喜信息,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 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 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他们急忙去查看,果然看见,就把天使论这孩子的话传开了。 神的旨意非人所能测度,祂带领爱子在一个极简陋的环境降世为人,又拣选藉一群位于当时社会低贱阶层的人物,将这大喜信息传开。 假若我是当时的牧羊人,见到这情境,第一反应是乍惊乍喜,想去看过究竟,当牧羊人将所闻所见传开时,很自然要面对自己的身份危机:我是谁?我只是弱势社群,我所讲的说话有谁会相信呢?事实胜于雄辩,他们因为见主耶稣而重新寻获自己在 神前的身份, 神将他们从自卑心境中拯救,主耶稣是软弱者的 神;因为他们的工作及身处社群中的阶层,不能真正界定他们的身份。

在今年圣诞节, 大家会否像第一个圣诞的牧羊人,同样面对身份的危机?缺乏彼此实体相交,会否问同样的问题:「我是谁?」「谁与我同心同行?」不论今年如何渡圣诞节,主耶稣的降生是铁一般的事实,已经接受主耶稣成为救主及与主相交的信徒,可以在期间记念主的降生,我们是被 神拣选作祂的儿女,祂应许与每一位儿女同在同行,太一23「…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 神与我们同在」。)以弗所书一6b「这恩典是他在爱子里白白赐给我们的。」圣诞节实现了神的同在。圣诞节提醒我们不可被处境及身体状况所影响,我们在 神里面的身份不会改变,随时可以向神倾心吐意地尽诉心中情怀,尊贵作为 神儿女的身份,继续地上的生活。 神不会将一切事情的为什么告诉我们,我们不要退避,勇敢面对现今,不需要问为什么,倒要学习在奥秘中看到 神的恩典。林前六19「 你们岂不知道你们的身体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 神而来,住在你们里面的。而且你们不是属自己的人,」因此我们要积极地生活,学习在这期间重视个人的自主性,相信 神是我们时刻的倚靠,有平安在心中,日常生活要有规律的节奏,尽可能要有充足睡眠及定时运动,冀望能在身、心、灵都活得健康,这可以说:你已送了一份无形的礼物给你的所爱,被圣灵充满你心,有平安的生活形态,就像「牧羊人」一样将主耶稣拯救的信息传开。

圣诞节的主角是主耶稣,也是我们信仰的核心, 我们要带着从神领受的使命,积极地过今天,才可以尽心、尽性、尽力去爱 神,让 神介入我们与他人的日常对话,只要将盼望坚定在主耶稣里,彼此建立,肯定在神国不变的身份,将神恩彰显,荣耀神!以马内利!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