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或愚拙

聪明或愚拙

聪明或愚拙

聪明或愚拙

2020年即将完结, 大家又会怎样去迎接2021年呢?

笔者最近在好几个场合听到关于圣经十个童女的比喻,想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这个比喻 来迎接明年!

有人说:机会,是留给有预备的人!童女的比喻更让我们看见天国是给 – 那预备好了的人!

当门徒在马太福音24章问耶稣说 : 你来临和世代的终结有什么预兆呢?耶稣就在 25章以十个童女的比喻来回答有关祂的来临和世代的终结。聪明的童女与愚拙的童女就告诉门徒当怎样预备自己,迎接主耶稣的再临!

[ 苏州过后无艇搭],当天国的门关上,可以怎样?那不单止是望门轻叹,更是在黑暗中哀哭切齿。因为错过了这一班车,还可以等下一班车;但错过了天国,耶稣的再临,是不可能返转头,因为没有第三次降临的!因此,我们是聪明的童女,抑或是愚拙的?

起初聪明的和愚拙的,都是拿着灯,然后出去,迎接新郎。其中的分别是聪明的多作了一手的预备,带了格外的油,愚拙的却没有。为什么要多作一手的准备?或者从相反角度问,为什么不作多一点的准备?是认为无需要?或是觉得麻烦?

等候期间,聪明的和愚拙的都一样地打盹,睡着了,二者并没有分别。最后,新郎终于到了,她们一起醒过来。只是到了这时刻,愚拙的童女才认真地正视和处理没有带油,「灯要灭了」这个问题。

为什么没有多作一手的准备?是因为好忙碌?等待期间,为何不去买油?因为疲累、打盹、睡觉?机会,就是这样白白地溜走了,更甚的是连天国的门,都错过了!当天国的门关上后,她们还以为呼求,就可以再打开,太迟了!

机会不等人!错过了主的再临, 天国的筵席, 更不会有下一次的机会, 因此事常警醒, 作好预备, 是主耶稣给我们的勉励。然而, 人真的可以时常警醒, 不松懈吗? 马太福音26章, 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 吩咐彼得, 约翰和雅各一同警醒, 他们却睡着了。凭人的力量, 是不可时常警醒, 不松懈, 但感谢主宝贵的应许,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作」( 腓4:13)。

我们都是在等候主再临, 无论聪明或愚拙, 都一样会打盹, 睡觉, 然而聪明的童女提醒我们, 尽力多作预备, 迎接主再临, 不要临急才去找油!而且聪明的童女不能将她的油, 借给愚拙的童女, 因为这些油是代表着我们自己与神的关系, 我们个人与神的关系, 是借不到回来的!在此希望大家及早与这道成肉身的耶稣, 建立关系, 不要错过机会!

文: 加拿大生命关顾事工成员 (参考 [静思恩言] 香港崇真会)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