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或愚拙

聰明或愚拙

聰明或愚拙

聰明或愚拙

2020年即將完結, 大家又會怎樣去迎接2021年呢?

筆者最近在好幾個場合聽到關於聖經十個童女的比喻,想在這裏與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比喻 來迎接明年!

有人說:機會,是留給有預備的人!童女的比喻更讓我們看見天國是給 – 那預備好了的人!

當門徒在馬太福音24章問耶穌說 : 你來臨和世代的終結有什麼預兆呢?耶穌就在 25章以十個童女的比喻來回答有關祂的來臨和世代的終結。聰明的童女與愚拙的童女就告訴門徒當怎樣預備自己,迎接主耶穌的再臨!

[ 蘇州過後無艇搭],當天國的門關上,可以怎樣?那不單止是望門輕嘆,更是在黑暗中哀哭切齒。因為錯過了這一班車,還可以等下一班車;但錯過了天國,耶穌的再臨,是不可能返轉頭,因為沒有第三次降臨的!因此,我們是聰明的童女,抑或是愚拙的?

起初聰明的和愚拙的,都是拿著燈,然後出去,迎接新郎。其中的分別是聰明的多作了一手的預備,帶了格外的油,愚拙的卻沒有。為什麼要多作一手的準備?或者從相反角度問,為什麼不作多一點的準備?是認為無需要?或是覺得麻煩?

等候期間,聰明的和愚拙的都一樣地打盹,睡著了,二者並沒有分別。最後,新郎終於到了,她們一起醒過來。只是到了這時刻,愚拙的童女才認真地正視和處理沒有帶油,「燈要滅了」這個問題。

為什麼沒有多作一手的準備?是因為好忙碌?等待期間,為何不去買油?因為疲累、打盹、睡覺?機會,就是這樣白白地溜走了,更甚的是連天國的門,都錯過了!當天國的門關上後,她們還以為呼求,就可以再打開,太遲了!

機會不等人!錯過了主的再臨, 天國的筵席, 更不會有下一次的機會, 因此事常警醒, 作好預備, 是主耶穌給我們的勉勵。然而, 人真的可以時常警醒, 不鬆懈嗎? 馬太福音26章,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 吩咐彼得, 約翰和雅各一同警醒, 他們卻睡著了。憑人的力量, 是不可時常警醒, 不鬆懈, 但感謝主寶貴的應許,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作」( 腓4:13)。

我們都是在等候主再臨, 無論聰明或愚拙, 都一樣會打盹, 睡覺, 然而聰明的童女提醒我們, 盡力多作預備, 迎接主再臨, 不要臨急才去找油!而且聰明的童女不能將她的油, 借給愚拙的童女, 因為這些油是代表著我們自己與神的關係, 我們個人與神的關係, 是借不到回來的!在此希望大家及早與這道成肉身的耶穌, 建立關係, 不要錯過機會!

文: 加拿大生命關顧事工成員 (參考 [靜思恩言] 香港崇真會)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