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被困的十多天

肉身被困的十多天

等到一千三百三十五日的,那人便為有福。你且去等候結局,因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但以理書12 : 12-13

肉身被困的十多天

執筆之日,是回港後在酒店隔離的第十天,離開「重獲自由」的日子還有幾天。跟大家分享兩個體驗。

第一方面,是盼望。我期盼的,當然是酒店隔離日子的結束。隔離不是永遠的,總有一個期限。在聖經中,面對人間苦難,也很強調「盼望」是其中一個很大的支持力量,其中較明顯的大概是但以理書。這書卷多論到聖民猶太人面對的種種迫害,也多提到「日子」,如「七十年」(但九 2)「一載二載半載」(但十二7),「一千二百九十日」、「一千三百三十五日」(但十二11-12)等,都是說到苦難必來、福樂必來的期盼。其中重要的是要有信心與盼望,相信苦難必過去;要有忍耐,靜心等候美好日子的來臨。但以理書十二章(最後一章)就以「要等候結局」為結束。

面對世紀疫情,大概也很需要這幾方面的學習。要有信心,相信疫情終會過去(或至少疫情的影響會日益減少,我們總有一天不用戴著口罩過日子);要有忍耐的心,不能放棄信心或盼望,更不能放鬆對防疫的努力。
第二方面,是被困而不真正被困。雖然在酒店被隔離的日子不能離開酒店房間,彷彿與世界隔絕,但只要:保持房間整理、井井有條;日常有足夠運動(你能想像在小小房間內可以有多少種可以作的運動嗎?);保持上網工作或讀書或看電視等等,就可以較易度過日子,並跟世界保持聯繫,不致有真正的被困感覺。真的,有些人不是在酒店隔離或身處牢獄,但平日生活只上網或看電視的娛樂康體節目,而不與世界接通,結果身體雖有自由,但心靈卻其實只彷彿活在狹小的井底空間內。

曾看過電影《月黑高飛》(The Shawshank Redemption)的,大概也會記得那個無辜入獄的會計師吧。他在獄中一方面努力尋找逃獄方法,另方面就致力弄好獄中那個近乎荒廢了的小小圖書館。對他而言,囚犯們縱失去自由,但只要多點看書,就彷彿在被困時空中有了一個小小的、開向世界的窗戶。身體被困,心靈卻不被囚。

當然,對信徒而言,除了良好書本及網上健康資訊外,保持與上帝溝通,保持靈修及禱告之心,更是心靈開啟的不二法門。

文: 禤浩榮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