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恩爱的秘诀——珍珠时刻(上)

夫妇恩爱的秘诀——珍珠时刻(上)

夫妇恩爱的秘诀——珍珠时刻 (上)

【夫妇恩爱的秘诀——珍珠时刻(上)】

「亲密之旅」创办人黄维仁博士谈到维系夫妻关系的两个秘诀,分别是「恩情仪式」和「珍珠时刻」。上两个月,我与大家分享了可以让夫妻爱火常新,并维持亲密关系的「恩情仪式」。这次将继续跟大家分享可以提升主动化解冲突动力的「珍珠时刻」。希望大家能结合这两个秘诀,尝试在夫妻或家庭生活中多加应用和实践。

甚么是「珍珠时刻」呢?黄维仁博士说:「人生每一个温馨的时刻都像一颗珍珠,而我们的人生就是由一颗一颗的珍珠串连而成的。当你从外地回到家时,妈妈已为你煮了美味的食物,然后脸带微笑地看着你……。这爱在不言中的一刻,便是「珍珠时刻」。

一对新婚的夫妻,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稳定而需要努力打拼。日间,夫妇二人辛苦工作,晚上回到家,泡个热水澡后,夫妻俩躺在沙发上,静听俩人谈恋爱时爱听的情歌,回忆著两人初相识时,彼此依偎相拥的甜蜜情景……,那一个时刻,就是「珍珠时刻」。
当你早晨看到还在酣睡中年幼儿子和女儿,粉红的小脸上带着天使般满足的微笑。你被此刻的美、此刻的真、此刻的善所吸引。那一个时刻,就是「珍珠时刻」。

当你参加校友重聚的活动,与昔日的同学和老师相聚一堂,回味着过去学生时代一起唱歌、远足、吃路边摊,彼此相爱,彼此激励等甜美的时光,那些温馨、快乐、喜悦、心连心的感觉……,都是「珍珠时刻」。

夫妇二人曾经去过的旅游景点,你们在那里认识、定情、求婚等场地,这些点点滴滴或每一幅漂亮的照片,都留给彼此很多及甜蜜的回忆。我认识一对夫妇,他们在英国相识和热恋,虽然现在已移居多伦多,但是每年仍然会到英国度假,回忆以前的美好和难忘时光。因为那里有他们宝贵的「珍珠时刻」回忆。有关「珍珠时刻」,这次先分享到这里,下个月再与大家分享「珍珠时刻 」的下半部。

作者:简朱素英(亲子教育资源中心创办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