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恩愛的秘訣——珍珠時刻(上)

夫婦恩愛的秘訣——珍珠時刻(上)

夫婦恩愛的秘訣——珍珠時刻 (上)

【夫婦恩愛的秘訣——珍珠時刻(上)】

「親密之旅」創辦人黃維仁博士談到維繫夫妻關係的兩個秘訣,分別是「恩情儀式」和「珍珠時刻」。上兩個月,我與大家分享了可以讓夫妻愛火常新,並維持親密關係的「恩情儀式」。這次將繼續跟大家分享可以提升主動化解衝突動力的「珍珠時刻」。希望大家能結合這兩個秘訣,嘗試在夫妻或家庭生活中多加應用和實踐。

甚麼是「珍珠時刻」呢?黃維仁博士說:「人生每一個溫馨的時刻都像一顆珍珠,而我們的人生就是由一顆一顆的珍珠串連而成的。當你從外地回到家時,媽媽已為你煮了美味的食物,然後臉帶微笑地看著你……。這愛在不言中的一刻,便是「珍珠時刻」。

一對新婚的夫妻,由於家庭經濟情況不穩定而需要努力打拼。日間,夫婦二人辛苦工作,晚上回到家,泡個熱水澡後,夫妻倆躺在沙發上,靜聽倆人談戀愛時愛聽的情歌,回憶著兩人初相識時,彼此依偎相擁的甜蜜情景……,那一個時刻,就是「珍珠時刻」。
當你早晨看到還在酣睡中年幼兒子和女兒,粉紅的小臉上帶著天使般滿足的微笑。你被此刻的美、此刻的真、此刻的善所吸引。那一個時刻,就是「珍珠時刻」。

當你參加校友重聚的活動,與昔日的同學和老師相聚一堂,回味著過去學生時代一起唱歌、遠足、吃路邊攤,彼此相愛,彼此激勵等甜美的時光,那些溫馨、快樂、喜悅、心連心的感覺……,都是「珍珠時刻」。

夫婦二人曾經去過的旅遊景點,你們在那裏認識、定情、求婚等場地,這些點點滴滴或每一幅漂亮的照片,都留給彼此很多及甜蜜的回憶。我認識一對夫婦,他們在英國相識和熱戀,雖然現在已移居多倫多,但是每年仍然會到英國度假,回憶以前的美好和難忘時光。因為那裡有他們寶貴的「珍珠時刻」回憶。有關「珍珠時刻」,這次先分享到這裏,下個月再與大家分享「珍珠時刻 」的下半部。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