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圣诞树

三棵圣诞树

三棵圣诞树

三棵圣诞树

在英国读书的时候,第一个圣诞节是在一个英国家庭中渡过。我与他们一家布置圣诞树,主题是梦幻乐园。树上挂满有趣的吊饰,如旋转木马、摩天轮、小天使和小叮当。加上灯饰奏出优美的竖琴音色,这棵树好像弹奏出我年青时追求梦想的心声。得意时,三两知己嘻哈大笑﹗失意时, 天塌下来当被盖,睡醒后继续走下去。正如乘坐在旋转木马,或空中的摩天轮,享受着转动时高高低低的风景。

毕业后,回到香港工作 ,我便与家人同住。圣诞节,我喜爱预备一棵简致的圣诞树。树上摆放九个雪花圣诞球,红色代表父母亲, 蓝色是七个已长大的孩子。家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充满着宝贵的回忆。即使在外面工作碰到逆境或阻挠,家总是安舒有能量,让人努力走下去。今天父母亲已不在,然而他们的爱 永远藏我心底,不会忘记。

移民到加拿大,我已有自己的家庭。近年的圣诞节,我会在圣诞树的顶尖,放上一颗特别闪烁的星星。当我抬头仰望圣诞树,那颗星星散发出金黄色亮丽的光芒,引领我继续走人生路 ! 星星代表着上帝奇妙的带颂,让我不忘颂赞全年数不尽的恩典。亦提醒我要常感恩,与有需要的人分享上帝的爱。

三棵圣诞树,代表我不同阶段所要学习的功课。然而我相信,主耶稣基督才是圣诞真正的主角,不是圣诞树 ! 因为主耶稣基督的降生,为每一个人带来救恩。这是一个永远的盼望,亦是圣诞节对我的真正意义 !

疫情下,我们未必一如以往,与亲友见面庆祝。然而,我们仍可用不同形式的联系,彼此关爱,坚持基督诞生带来的 真正盼望。

文:东尼叔叔(特约自由写作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