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聖誕樹

三棵聖誕樹

三棵聖誕樹

三棵聖誕樹

在英國讀書的時候,第一個聖誕節是在一個英國家庭中渡過。我與他們一家佈置聖誕樹,主題是夢幻樂園。樹上掛滿有趣的吊飾,如旋轉木馬、摩天輪、小天使和小叮噹。加上燈飾奏出優美的豎琴音色,這棵樹好像彈奏出我年青時追求夢想的心聲。得意時,三兩知己嘻哈大笑﹗失意時, 天塌下來當被蓋,睡醒後繼續走下去。正如乘坐在旋轉木馬,或空中的摩天輪,享受着轉動時高高低低的風景。

畢業後,回到香港工作 ,我便與家人同住。聖誕節,我喜愛預備一棵簡緻的聖誕樹。樹上擺放九個雪花聖誕球,紅色代表父母親, 藍色是七個已長大的孩子。家是一個溫暖的地方,充滿着寶貴的回憶。即使在外面工作碰到逆境或阻撓,家總是安舒有能量,讓人努力走下去。今天父母親已不在,然而他們的愛 永遠藏我心底,不會忘記。

移民到加拿大,我已有自己的家庭。近年的聖誕節,我會在聖誕樹的頂尖,放上一顆特别閃爍的星星。當我抬頭仰望聖誕樹,那顆星星散發出金黄色亮麗的光芒,引領我繼續走人生路 ! 星星代表着上帝奇妙的帶頌,讓我不忘頌讚全年數不盡的恩典。亦提醒我要常感恩,與有需要的人分享上帝的愛。

三棵聖誕樹,代表我不同階段所要學習的功課。然而我相信,主耶穌基督才是聖誕真正的主角,不是聖誕樹 ! 因為主耶穌基督的降生,為每一個人帶來救恩。這是一個永遠的盼望,亦是聖誕節對我的真正意義 !

疫情下,我們未必一如以往,與親友見面慶祝。然而,我們仍可用不同形式的聯繫,彼此關愛,堅持基督誕生帶來的 真正盼望。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