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里

藏在心里

关顾我的心

全球多处地方疫情仍然严峻,今日众人期望尽快切断感染传播链,社区实际措施包括:释出途径、彼此隔离、保持健康饮食、每天作息定时、及经常运动等等。
近来常听见某些人有以下的征状:

.胸痛、胸部不适(心绞痛)、心律不正、呼吸短促
.腿部和臂部疼痛、麻木、无力或发冷
.颈部、下颌、咽喉、上腹部或背部的疼痛

这些似是心脏病的征状,同时也是惊恐发作(Panic Attack)的征状。其实每个人最明白自己的健康状况,那么如何分辨自己有怎样的问题?如果证实心脏是在生理上出现病患,医生就可以对症下药,同时也有其他心理因素,好像:恐惧、焦虑、忧虑、创伤经历、及压力导致生理病患,疗程就要顾及心理健康了。

每个人的心脏体积都很细小,大约只有拳头的大小,可是却管理全身的血液循环系统,引领个人的生活形态,即是关系个人见到及见不到的身体状态。现在是全球面对疫病,各国的领袖都不能够运用过往的经验,作为今天抗疫的决策,同时也不容易安定群众的心,如何有信心彻底解决疫情的困难,重回昔日的生活形态呢?

近日安省政府及社区开始逐步放宽限制,同时共公卫生部门也提升市民对身体及心灵健康的关注。无可否认疫情不单令世界从急速步伐里突然刹停,同时带来社群的广泛焦虑症、及广泛恐惧症。今天有放宽限制的实体接触,能否解开因隔离做成的孤独心?
感谢神!自从疫情隔离以来,有来自各方的免费或收费讲座多不胜数,政府及志愿辅导团体也举办很多关于心理健康的课题,让困在家中的人可以依循自己的喜好参加。除了可以舒困,同时盼望人能在恐惧及对未来失去控制下调节和适应。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箴言17:22)
「操练身体,益处还少;惟独敬虔,凡事都有益处,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提前4:8)
「我将祢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祢」(诗119:11节)

圣经话语是圣灵的宝剑,能剖析人心。我们只要有信心回转归向神,祂必给我们方向面对挑战,有能力去克服内心的恐惧、焦虑,靠着神的恩典接受一切。大家一起学习将神的话藏在心里,让心灵容纳一些正面信息,在不稳定下得平安,相信万事必有定时,神必定保护及改变我们心态,加力我们步入崭新规范(New Norm)的世代。

创天造地的神是全能的主宰,掌管万有,今天表面上是灾害,可是却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模式,有机会停一停、想一想去关顾各自的心。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