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裏

藏在心裏

關顧我的心

全球多處地方疫情仍然嚴峻,今日眾人期望盡快切斷感染傳播鏈,社區實際措施包括:釋出途徑、彼此隔離、保持健康飲食、每天作息定時、及經常運動等等。
近來常聽見某些人有以下的徵狀:

.胸痛、胸部不適(心绞痛)、心律不正、呼吸短促
.腿部和臂部疼痛、麻木、無力或發冷
.頸部、下颌、咽喉、上腹部或背部的疼痛

這些似是心臟病的徵狀,同時也是驚恐發作(Panic Attack)的徵狀。其實每個人最明白自己的健康狀況,那麼如何分辨自己有怎樣的問題?如果證實心臟是在生理上出現病患,醫生就可以對症下藥,同時也有其他心理因素,好像:恐懼、焦慮、憂慮、創傷經歷、及壓力導致生理病患,療程就要顧及心理健康了。

每個人的心臟體積都很細小,大約只有拳頭的大小,可是卻管理全身的血液循環系統,引領個人的生活形態,即是關係個人見到及見不到的身體狀態。現在是全球面對疫病,各國的領袖都不能夠運用過往的經驗,作為今天抗疫的決策,同時也不容易安定群眾的心,如何有信心徹底解決疫情的困難,重回昔日的生活形態呢?

近日安省政府及社區開始逐步放寬限制,同時共公衛生部門也提昇市民對身體及心靈健康的關注。無可否認疫情不單令世界從急速步伐裡突然剎停,同時帶來社群的廣泛焦慮症、及廣泛恐懼症。今天有放寬限制的實體接觸,能否解開因隔離做成的孤獨心?
感謝神!自從疫情隔離以來,有來自各方的免費或收費講座多不勝數,政府及志願輔導團體也舉辦很多關於心理健康的課題,讓困在家中的人可以依循自己的喜好參加。除了可以舒困,同時盼望人能在恐懼及對未來失去控制下調節和適應。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前4:8)
「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祢」(詩119:11節)

聖經話語是聖靈的寶劍,能剖析人心。我們只要有信心回轉歸向神,祂必給我們方向面對挑戰,有能力去克服內心的恐懼、焦慮,靠著神的恩典接受一切。大家一起學習將神的話藏在心裡,讓心靈容納一些正面信息,在不穩定下得平安,相信萬事必有定時,神必定保護及改變我們心態,加力我們步入嶄新規範(New Norm)的世代。

創天造地的神是全能的主宰,掌管萬有,今天表面上是災害,可是卻改變了每個人的生活模式,有機會停一停、想一想去關顧各自的心。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