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从神的话语开始

新的一年从神的话语开始

新的一年从神的话语开始

新的一年从神的话语开始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曾报导马德里的新年庆祝活动, 除夕的高潮是敲钟声及吃葡萄的习俗。 当钟声每敲响一下, 人们就吃一粒葡萄。当 12声钟声响完, 12颢葡萄也吃完,代表着来年的12个月,甜甜美美。 各国各地都有不同的新年活动, 期盼新的一年,有美好的开始, 崭新的未来 !
可是, 我们有没有想过 天父要我们怎样过新的一年呢 ?

其实,圣经的话语是满有启发及劝勉的 ! 传道书教导我们,上帝已赐给我们许多生活上所需的东西,包括日用饮食 、婚姻家庭 (传9:7~9)。人理应满足喜乐,享受祂的恩赐,颂赞感恩 ! 然而,人更应勤勉工作 (传9:10), 把握上帝给我们的机会、珍惜每一天、不只为自己,亦为别人及群体分享益处。

展望新的一年,或许是有一点唏嘘忐忑吗? 可是,希伯来书带出很多信心人物的故事,说明艰难中神的应许及奇妙的作为 ! 亚伯拉罕听从神的吩咐,离开富庶的家乡, 前往神所指示的应许地 (希11/9)。他不断的聆听、等待及锻炼,今天他的后代, 已成为神所拣选的以色列国 。真正的信心,是 “相信” 上帝美好的应许,即使亚伯拉罕不知道前路如何 ,更看不透应许何时成就。然而神的话语使他稳妥、成为患难中紥实的根基 !

挪亚因着信,顺服神的指示建造方舟 (希11/7)。洪水之前世人都不听话,而洪水泛滥后,挪亚船上的家人及动物,都得以存活。真正的信心,是 “敬畏” 上帝,身体力行,百折不挠 ! 即使是四周环境漆黑一片,洪水隆隆 ,内心烦躁又看不见曙光,挪亚仍坚定做 应做的事情,保持内心平静安稳。在漫长及磨练的洪暴中,忍耐到底 ,最后重回大地,再见橄榄生机 !

神的说话是又真又活的, 我的新年愿望是多花时间,咀嚼神的话语 ,这样才可以学到新的东西 ! 以前读经时,总是把上帝的说话快快看过 ,所学甚少。 我亦希望当面对挑战时 、做选择时、 得到上帝祝福时 ,向祂祷告及献上颂赞 !
人生有高有低,面对难处可说是信心成长的一部分。只要人有信,相信上帝的慈爱,且以信心回应, 必认识到祂的信实。 橄榄叶子代表着信实及希望,上帝的应许必不至于落空 !

祝愿大家,抱着对上帝的信心及盼望,跨进2021年 !

文:东尼叔叔(特约自由写作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