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從神的話語開始

新的一年從神的話語開始

新的一年從神的話語開始

新的一年從神的話語開始

西班牙國家電視台,曾報導馬德里的新年慶祝活動, 除夕的高潮是敲鐘聲及吃葡萄的習俗。 當鐘聲每敲響一下, 人們就吃一粒葡萄。當 12聲鐘聲響完, 12顥葡萄也吃完,代表着來年的12個月,甜甜美美。 各國各地都有不同的新年活動, 期盼新的一年,有美好的開始, 嶄新的未來 !
可是, 我們有沒有想過 天父要我們怎樣過新的一年呢 ?

其實,聖經的話語是滿有啟發及勸勉的 ! 傳道書教導我們,上帝已賜給我們許多生活上所需的東西,包括日用飲食 、婚姻家庭 (傳9:7~9)。人理應滿足喜樂,享受祂的恩賜,頌讚感恩 ! 然而,人更應勤勉工作 (傳9:10), 把握上帝給我們的機會、珍惜每一天、不只為自己,亦為别人及群體分享益處。

展望新的一年,或許是有一點唏噓忐忑嗎? 可是,希伯來書带出很多信心人物的故事,說明艱難中神的應許及奇妙的作為 ! 亞伯拉罕聽從神的吩咐,離開富庶的家鄉, 前往神所指示的應許地 (希11/9)。他不斷的聆聽、等待及鍛鍊,今天他的後代, 已成為神所揀選的以色列國 。真正的信心,是 “相信” 上帝美好的應許,即使亞伯拉罕不知道前路如何 ,更看不透應許何時成就。然而神的話語使他穩妥、成為患難中紥實的根基 !

挪亞因着信,順服神的指示建造方舟 (希11/7)。洪水之前世人都不聽話,而洪水氾濫後,挪亞船上的家人及動物,都得以存活。真正的信心,是 “敬畏” 上帝,身體力行,百折不撓 ! 即使是四周環境漆黑一片,洪水隆隆 ,內心煩躁又看不見曙光,挪亞仍堅定做 應做的事情,保持內心平靜安穩。在漫長及磨練的洪暴中,忍耐到底 ,最後重回大地,再見橄欖生機 !

神的說話是又真又活的, 我的新年願望是多花時間,咀嚼神的話語 ,這樣才可以學到新的東西 ! 以前讀經時,總是把上帝的說話快快看過 ,所學甚少。 我亦希望當面對挑戰時 、做選擇時、 得到上帝祝福時 ,向祂禱告及獻上頌讚 !
人生有高有低,面對難處可說是信心成長的一部分。只要人有信,相信上帝的慈愛,且以信心回應, 必認識到祂的信實。 橄欖葉子代表着信實及希望,上帝的應許必不至於落空 !

祝願大家,抱着對上帝的信心及盼望,跨進2021年 !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