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名道人生

歌名道人生

歌名道人生

歌名道人生

最近为单亲妈妈做了一个八辑的音乐治疗课程,在预备过程中,要设计一个以流行歌曲名作心理分析的游戏时,找来许多国内流行歌曲,我将其中一些歌曲名字串连一起时,发现了一段有意义的文字,其中好像:

「单身情歌」是「女人之苦」,一个「美丽笨女人」,又是「倔强」,也是「追梦人」,只会「穷浪漫」、「心太软」,「把悲伤留给自己」。自知「红颜自闭」,「也要跟着感觉走」,觉得「太委屈」,常问「为甚么受伤的总是我」?有「会呼吸的痛」,「我不想说」,但「我们都是害怕寂寞的人」,「容易受伤的女人」,「心有千千结」,「只怪我自己」,一生做「独角戏」。

天!这不就好像是一个怨妇的申诉?里面充满无怨无恨、无感觉的无奈。这是否也代表了一个感情丰富、孤寂单身女子的写照?

流行歌曲不都是悲惨哭啼的,也有很励志的一面,一个怨妇的申诉,也可以变为女人美丽的歌声,请留心聆听这首歌曲名字串连的爱歌。

「感谢你」,「风雨同路」,和我「一起走过的日子」,我感到「知足」,像个「幸褔摩天轮」。他们说,「你比以前快乐」,因我常存「感恩的心」,「让世界充满爱」,只要世界有「爱相随」,有「人情味」,每天都是「美丽的一天」,「阳光总在风雨后」,「明天会更好」,我要「拥抱新的每一天」,学习「爱是不保留」,「让爱走动」,「一生不枉过」!

基督徒的「天路历程」都有很奇妙的改变和使命。

「如果耶稣没有来」,我的生命会像首「流浪歌」,「寂寞沙洲冷」,「敢问路在何方」,只有「绝盼」,每天走在「流泪谷」,感觉「一天死去一点」,穷问「幸福是什么」,「生命为何」?

但「耶稣一来」,「改变我改变世界」,「衪为我死」,「耶稣是我亲爱救主」,「你使我生命美丽」,「哈利路亚」,这「奇异恩典」,是我「这一生最美的祝福」,我要「让普世知道」,「我已找到快乐的途径」,这「十架的爱」,「耶和华是我的牧者」,「你真伟大」,「我需要有你在我生命中」,「将一生交给你」,「愿为主闪亮」,「为主而活」。

「朋友」,「Do You know Where You’re Going To? 」,「人生在世如客旅」,「愿你认识主耶稣」,因为「神是爱」,「耶稣,世界的盼望」,「耶稣医治破碎心怀」,请你「让耶稣进入你心怀」,「耶稣同在就是天堂」,「有平安在我心」,在「生命剧场」里,「把冷漠变成爱」,「一生操主手中」,走「标竿人生路」。

愿神叫我们的生活充满感谢赞美的声浪!愿我们的歌名人生在天父的指挥下,弹得精彩,唱得嘹亮。

主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 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10:10)

文: Ruby Chan,音乐治疗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