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名道人生

歌名道人生

歌名道人生

歌名道人生

最近為單親媽媽做了一個八輯的音樂治療課程,在預備過程中,要設計一個以流行歌曲名作心理分析的遊戲時,找來許多國内流行歌曲,我將其中一些歌曲名字串連一起時,發現了一段有意義的文字,其中好像:

「單身情歌」是「女人之苦」,一個「美麗笨女人」,又是「倔強」,也是「追夢人」,只會「窮浪漫」、「心太軟」,「把悲傷留給自己」。自知「紅颜自閉」,「也要跟着感覺走」,覺得「太委屈」,常問「為甚麽受傷的總是我」?有「會呼吸的痛」,「我不想說」,但「我們都是害怕寂寞的人」,「容易受傷的女人」,「心有千千結」,「只怪我自己」,一生做「獨角戲」。

天!這不就好像是一個怨婦的申訴?裡面充滿無怨無恨、無感覺的無奈。這是否也代表了一個感情豐富、孤寂單身女子的寫照?

流行歌曲不都是悲慘哭啼的,也有很勵志的一面,一個怨婦的申訴,也可以變為女人美麗的歌聲,請留心聆聽這首歌曲名字串連的愛歌。

「感謝你」,「風雨同路」,和我「一起走過的日子」,我感到「知足」,像個「幸褔摩天輪」。他們說,「你比以前快樂」,因我常存「感恩的心」,「讓世界充滿愛」,只要世界有「愛相隨」,有「人情味」,每天都是「美麗的一天」,「陽光總在風雨後」,「明天會更好」,我要「擁抱新的每一天」,學習「愛是不保留」,「讓愛走動」,「一生不枉過」!

基督徒的「天路歷程」都有很奇妙的改變和使命。

「如果耶穌沒有來」,我的生命會像首「流浪歌」,「寂寞沙洲冷」,「敢問路在何方」,只有「絕盼」,每天走在「流淚谷」,感覺「一天死去一點」,窮問「幸福是什麼」,「生命為何」?

但「耶穌一來」,「改變我改變世界」,「衪為我死」,「耶穌是我親愛救主」,「你使我生命美麗」,「哈利路亞」,這「奇異恩典」,是我「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我要「讓普世知道」,「我已找到快樂的途徑」,這「十架的愛」,「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你真偉大」,「我需要有你在我生命中」,「將一生交給你」,「願為主閃亮」,「為主而活」。

「朋友」,「Do You know Where You’re Going To? 」,「人生在世如客旅」,「願你認識主耶穌」,因為「神是愛」,「耶穌,世界的盼望」,「耶穌醫治破碎心懷」,請你「讓耶穌進入你心懷」,「耶穌同在就是天堂」,「有平安在我心」,在「生命劇場」裡,「把冷漠變成愛」,「一生操主手中」,走「標竿人生路」。

願神叫我們的生活充滿感謝讚美的聲浪!願我們的歌名人生在天父的指揮下,彈得精彩,唱得嘹亮。

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 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文: Ruby Chan,音樂治療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