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也不会用的东西

买了也不会用的东西

买了也不会用的东西

买了也不会用的东西

有甚么东西是人弄出来而是要给人「打破」的?

有甚么东西是你看到但不会买,就算买了也不会用,就算用了你也不会知道的?答案有可能多过一个,但这问题的一般答案,写在下面。你先来猜猜。

至于关于「打破」的问题,答案(也可能有其他合理答案)是 ‘纪录’。

最近加拿大西岸有几天热浪,达摄氏四十多度,真的是热浪,热得难以想像,甚么纪录也打破了,而且延绵几天之久。据知美国好些地方也有类似情况。那几天,温哥华几乎所有风扇或冷气机售卖的商舖物品都被抢光(我指是售光,但确有「抢」的气氛),大概这是极少出现过的情景。

我家没有冷气,仅有的是一部小冷气机供一个珊瑚鱼缸使用,因为珊瑚很怕热。我太太常笑我,人也没有冷气机用,你养的鱼有。当然,该小冷气机也只是偶然天气太热我才会使用, 一家大小几口靠的是几部电风扇「挨」过上述的几天厉害热浪。也有些家庭成员嚷着要买冷气机,以免热浪重临。气象学家也这么警告,这次罕有的热浪袭击,只是一个开始,It is just a beginning⋯⋯ 那时,会更热,延绵更长日子⋯⋯

当然,地球日益暖化,不用甚么气象学家警告也知道将来的日子会如何。只有一些固执地自以为是的家伙,才会否认或不肯不敢去承认这个明显的世界性改变、世界性危机。
究竟我家会否真的会购买「供人类使用」的冷气机,尚在未知之数。不过肯定的是,就算买了,也会尽量不用。几乎所有冷气机都利己不利人,把冷风向内吹,把阵阵热风向外面世界轻轻飘送。我家若真的买了,也是待不时之需。

写此稿时,听到的是邻舍的大冷气机声音,该冷气机对着我的书房。天气稍热,那冷气机就会差不多长期开着。另外,写此稿时,另一邻舍正有人在舖置后园的人工草皮,这样日后就不用花心机时间去打理草地。我不知那邻舍知道不知道,人工草皮会增加房屋周围、以至地球的温度,当然是增加很少很少很少,但甚么都加起,是另一回事。
对不起,我每隔一些时间,总会想写一些跟保护环境有关的文字,一方面这是我很关心的课题,另方面这也是一个应有更多人关注却其实没有太多人关注的课题,包括很多理应履行上帝「管理大地」使命的信徒。三方面,这真的是个急在眉睫、人人需要面对的危机。

若你置身北美,又曾经历上次一役,可能你也在构思要不要买冷气机的问题(虽然我今日上网看看,所有店舖都几乎仍然无货供应)。我自己也可能会买,所以当然不会对你的构思有任何意见。只是想提出小小意见:可以不买就不买。买了,可以不开就不开。开了,不用开得很冷就不用开得那么冷,够凉快就可以。当然,可以关掉了,就把它关掉。On behalf of the Mother Earth, thank you。代表地球先生(不是错译,是所谓「男女平等」的「政治正确」式译法),多谢你。

最后,关于上述那「买了不用,用了也不知」的问题,我还是不说答案好了。

总之,总有一天,你会买的,或你的家人替你买。总之,你总有一天,会躺在其中。

文: 禤浩荣牧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