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路

出路

出路

出路

七月初我觀看一部曾獲奧斯卡影帝獎項的電影《被困在時間裡的父親》(The Father),描述一位年長的父親,隨著時間面對無可避免的生命衰退,外在環境或個人心態都有數不盡的失控。兩天後,我出席一個關於青年一代的講座,嘗試了解他們現今所面對的處境,由於疫情導致人際關係疏離、社會各方面的動盪,就算他們很努力讀書或拼命工作,現實與理想仍然有很大落差,加上人際關係、經濟、就業、個人形象等危機。不論來自基督化或非基督化家庭,有部份青年人對未來失去信心及動力,以致無心向學或工作,自暴自棄,形成新出現的「躺平主義」心態。因為相信沒有人懂他們,自感不被關注,倒不如切斷人性在社交上渴望連結的需求,加劇自己與週遭環境的分裂,將自己困於孤獨的一角,無欲無求,不求上進,自覺貧窮,心灰意冷;甚至有些人在網絡上尋找虛擬的安舒區域,或者更糟糕至沉溺癮癖來換取短暫的舒暢。以上信息喚醒我今天生活的張力,我要珍惜今天所有的,更要破繭而出,以積極心態面對必然的退化,在無要求回報下作工,向下一代展示生命的可貴。

環顧全球,七月是下半年的開始,月內有不同國際群體建功立業的記念日,今年有不同的因素影響,以致一些慶典要採取不一樣的記念方式。不可抹煞是前人的辛苦打拼,我們才可有今天的效益。從另角度看,社會及經濟的運作,檢討、修補、改善,都是必要的進程。每個家都是社會基本的單位,需要人人一起積極面對任何挑戰,縱然思想有異,不要圖謀排除異己,倒要以愛心接納異己,在前者對後者伸出援手,相輔相成,一起創造更好的明天。這是完美的盼望,人性上各人有自己的意見,如何在不可能下實踐?怎能夠與他人一起前進呢?

聖經說:「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 4:19)「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哥林多前書 13:4),真愛不是只有外在的行動,真理的關愛包括「外在」及「內在」,最重要是有忠誠和堅持。生活充滿數不盡的挑戰,實在是打不完的仗,可是因著 神的愛改變我們的心,可以隨時向 神祈禱求助,甚至為他人代求,除去充斥心裡只有「自我」或者「失去平衡」的思維,才可以騰出空間讓我們休養生息,安靜思想今天的生活形態,重新得力,面對現實的限制,作出合宜的抉擇。

使徒保羅叮囑所愛的門生提摩太: 「你要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要持守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已經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提摩太前書 6:12) 要在信仰上及愛的行動上打美好的仗,毫不簡單,要被聖靈澆灌,有 神作潤滑劑,在人耗盡所能的時候見證 神的介入。最要緊是持守認定:信徒先被 神所呼召,在信心道上持守相信 神的實在,在 神選定的崗位上盡忠,靠著聖靈努力傳道,將自己在 神裡面得到豐厚的慈愛,傳給缺乏 神慈愛的群體;在靈裡敬虔度日,被 神的恩典傾注,安靜深思領受 神的話語,在所處崗位上打美好的仗。

感謝 神!今年七月是我們教會宗派的聯合宣教月,除了首兩天有講座分享外,今年特別有四堂錄影的主日中、英文信息,提供給加拿大東岸至西岸約四百多間教會,藉教會互聯網按時發放信息;換言之宣教的信息可以傳到加拿大境外,使教會成為宣教中心。感謝 神!因新冠病情帶動全球網絡發展,能夠實踐「散聚宣教」(Diaspora),有機會將福音信息傳到遠方,有機會喚醒「躺平一族」。信息呼喚眾人要有膽量面對人生,自醒自重,有積極人生觀,作有膽量的信徒,有敏銳觸覺感受聖靈,基於聖經傳耶穌基督的福音信息,放膽將福音向人宣講。因著網絡的結連,讓 神作我們中間的潤滑劑,可建立在主裡彼此相愛、關懷、服侍的機會。實踐「外在」及「內在」兩方愛的行動。

總括而言,只有基於真理的愛,被 神的靈充滿,沒有私意的付出和關心,可以帶來盼望及生命動力,利己利人,以馬內利!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