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当仰望神

应当仰望神

应当仰望神

在新常态生活模式下,留在家里也可以是一种享受。就】是不用开车也能参加私人或教会的聚会及网上不同的视频课程等等。其中一个视频课程有关处理情绪,十分实用,藉学习如何认识、接纳和管理情绪来提升情绪智能。情绪本身不是问题,我们因外在或内在环境因素而产生快乐、恐惧、惊讶、愤怒、悲伤和讨厌都是正常的生理和心理反应,最重要是我们如何去处理它,而处理的基础是以平静安稳的心境去面对。

当我们遇到困难、情绪或关系的困扰,可以从圣经找问题的起因及解决方法;人生的波浪中可亲和可靠的依附对象是神,祂以爱、接纳、看顾和带领让我们面对人生的起伏。而家中最近发生的事,正好给我机会去应用所学到的。

外子一向负责洗衣的家务,我清楚记得早一天晚上他把厨房两条毛巾,一白一红洗净放在枱上。第二天清早起来只看见白色的,那么红色那条在那里?找了一阵子也找不到,便放弃了;跟着打开冰箱准备弄早点,谁不知红色毛巾就出现眼前-在冰箱最上层。我想起来了,那天晚上我就用它清洁冰箱内的面包碎!我将此事告诉外子,他的反应是其实很久前他已留意到我的很多糊涂事。我们四目交投,捧腹大笑。过了大概一星期,在家中看电视,但发觉电视遥控不翼而飞,在惯常摆放的位置找不到,很清楚还记得几分钟前还拿在手里。此时外子在厨房呼唤我,原来他打开冰箱拿东西时发现了那电视遥控,他问电视遥控也需冷藏?我们互相对望,笑到透不到气,不过在我的笑声中带着―点点忧虑。事实上自己也感觉这几年力不从心,发生许多乌龙事。

过后细想,许多事我都不想发生,但却是我不能阻止或控制的。人年纪渐老,身体机能衰退是逃不过的,唯有自己事事小心,注意起居饮食,求神给我健康的心态去面对。诗篇42:5给我好的提示。”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祂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祂。”

部份内容取材自黄达莹医生「处理情绪」课程手册

文: 加拿大生命关顾事工成员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