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當仰望神

應當仰望神

應當仰望神

在新常態生活模式下,留在家裡也可以是一種享受。就】是不用開車也能參加私人或教會的聚會及網上不同的視頻課程等等。其中一個視頻課程有關處理情緒,十分實用,藉學習如何認識、接納和管理情緒來提升情緒智能。情緒本身不是問題,我們因外在或內在環境因素而產生快樂、恐懼、驚訝、憤怒、悲傷和討厭都是正常的生理和心理反應,最重要是我們如何去處理它,而處理的基礎是以平靜安穩的心境去面對。

當我們遇到困難、情緒或關係的困擾,可以從聖經找問題的起因及解決方法;人生的波浪中可親和可靠的依附對象是神,祂以愛、接納、看顧和帶領讓我們面對人生的起伏。而家中最近發生的事,正好給我機會去應用所學到的。

外子一向負責洗衣的家務,我清楚記得早一天晚上他把廚房兩條毛巾,一白一紅洗淨放在枱上。第二天清早起來只看見白色的,那麼紅色那條在那裡?找了一陣子也找不到,便放棄了;跟著打開冰箱準備弄早點,誰不知紅色毛巾就出現眼前-在冰箱最上層。我想起來了,那天晚上我就用它清潔冰箱內的麵包碎!我將此事告訴外子,他的反應是其實很久前他已留意到我的很多糊塗事。我們四目交投,捧腹大笑。過了大概一星期,在家中看電視,但發覺電視遙控不翼而飛,在慣常擺放的位置找不到,很清楚還記得幾分鐘前還拿在手裡。此時外子在廚房呼喚我,原來他打開冰箱拿東西時發現了那電視遙控,他問電視遙控也需冷藏?我們互相對望,笑到透不到氣,不過在我的笑聲中帶著―點點憂慮。事實上自己也感覺這幾年力不從心,發生許多烏龍事。

過後細想,許多事我都不想發生,但卻是我不能阻止或控制的。人年紀漸老,身體機能衰退是逃不過的,唯有自己事事小心,注意起居飲食,求神給我健康的心態去面對。詩篇42:5給我好的提示。”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

部份內容取材自黃達瑩醫生「處理情緒」課程手册

文: 加拿大生命關顧事工成員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