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死 • 复活 • 升天

受死 • 复活 • 升天

受死 • 复活 • 升天

受死 • 复活 • 升天

疫情期间没有出外用膳,喜欢烹饪的我尝试煑不同的菜式,很有挑战性,但在厨房发生小意外的次数也增多。记得有一次不小心割伤手指,因伤口颇深流很多血,十分痛,需个多星期才复原。这件事给我很大的感触和启发,联想到昔日主耶稣受兵丁的鞭打至皮开肉烂,又用荆棘编成的冠冕戴在祂头上,最后用长长的钉把祂钉在十架上至死,那种极度痛楚非笔墨所能形容。怪不得祂在受难前,与门徒吃完逾越节晚餐去客西马尼园祷告时,问天父可否将苦杯拿走,免去将要受的痛苦!

路加福音22:44记载「耶稣极其伤痛,祷告更加恳切,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根据医学的研究,当人在极度痛苦受压迫时,人体内汗腺的毛细微血管会破裂,形成血与水交融的状态,而流出血汗来。想想主耶稣知道祂将要面临极可怕的酷刑,肉体上受当时罗马最残忍的刑罚,被钉在十字架上折磨至死;心灵上要背负世人的罪孽,是那样沉重,实在令祂透不过气来。感谢主,因祂的顺服,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宝血使我们的罪得赦免,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完成父神拯救世人的救赎计划。约翰褔音19:30「耶稣尝了那醋,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神了。」

主耶稣的死不是将神的计划划上句号。祂死后第三日复活彰显了神的大能,借着战胜死亡得复活给世人有永生的盼望,基督徒相信死后也会像祂得以复活,享受永生。怪不得信徒不惧怕死亡,称安息礼为生命的礼赞 Celebration of Life,庆祝虽然短暂、有限的肉体生命离开世界,但他们永远、无限的属灵生命进入另一个美好的国度,如启示录所说那里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示录 21:4)

复活后四十天,耶稣在众使徒面前升天,升天前给使徒两项重要的嘱咐:第一,要去,使万民作祂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第二,将祂所吩咐的都教训他们遵守。(马太褔音28:19-20) 因着使徒不怕困难,有甘愿牺牲的精神,藉圣灵的引导,为主作见证,将他们亲身经历、所见所闻的天国信息传扬开去,致令这褔音流传至今。作为基督徒,我们要继续将褔音广传,直到地极,完成主所托付的大使命。

文: Sally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