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禮

大禮

感謝

大禮

今年的農曆新年我收到兩份很大的禮物。

第一份是經過特別申請终於可以在大年初一開始入到護老院探望媽媽。

媽媽住的院舍曾是疫情下的重災區,染病的離世的個案很多。一年後再有機會進入,走到媽媽的樓層經過許多空置房間,就有種人面全非的感覺。昔日房門外熟悉的名字已被除下,熟識的臉孔只可以在記憶中尋索,可以想像過去的一年,無論在這裏工作過的,生活過的都是何等困難⋯⋯叫人無不感慨!

去年底媽媽都曾經染病,一直冇辦法入內探訪,心裏就是擔心掛慮。雖然媽媽在我心中從來都是一個強者,不會貪生怕死,況且清楚知道死後有永生的盼望,假若時候到了,她會安然接受,雖然身處困境病患痛苦,卻願意為愛她的人努力生活下去 ⋯

今天終於能夠相聚,劫後餘生心情興奮激動,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生離死別從來都不是我們可以預計,懷着悲喜的心情與媽媽共聚更加顯得珍貴難得!

另一份是一位長者朋友親自畫給媽媽的人像油畫。七十多歲的長者朋友自幼喜歡畫畫,卻從來沒受過什麼正規藝術培養。大半生為生活為家人擺上一切,自己的藝術興趣早已擱置一旁,多年前退休竟然重拾昔日的興趣天份。朋友重來無跟媽媽見過面,只憑一張相片就畫出如此細緻維肖維妙的人像油畫。

我萬分感謝不單是他的心意,更加感謝他給我的鼓勵;原來才華與機會是與年齡無關的,只要記著心底裏的理想,才華總有一天展現光芒!

客座隨筆:黃麗明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