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死 • 復活 • 升天

受死 • 復活 • 升天

受死 • 復活 • 升天

受死 • 復活 • 升天

疫情期間沒有出外用膳,喜歡烹飪的我嘗試煑不同的菜式,很有挑戰性,但在廚房發生小意外的次數也增多。記得有一次不小心割傷手指,因傷口頗深流很多血,十分痛,需個多星期才復原。這件事給我很大的感觸和啓發,聯想到昔日主耶穌受兵丁的鞭打至皮開肉爛,又用荊棘編成的冠冕戴在祂頭上,最後用長長的釘把祂釘在十架上至死,那種極度痛楚非筆墨所能形容。怪不得祂在受難前,與門徒吃完逾越節晚餐去客西馬尼園禱告時,問天父可否將苦杯拿走,免去將要受的痛苦!

路加福音22:44記載「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根據醫學的研究,當人在極度痛苦受壓迫時,人體內汗腺的毛細微血管會破裂,形成血與水交融的狀態,而流出血汗來。想想主耶穌知道祂將要面臨極可怕的酷刑,肉體上受當時羅馬最殘忍的刑罰,被釘在十字架上折磨至死;心靈上要背負世人的罪孽,是那樣沉重,實在令祂透不過氣來。感謝主,因祂的順服,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使我們的罪得赦免,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完成父神拯救世人的救贖計劃。約翰褔音19:30「耶穌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

主耶穌的死不是將神的計劃劃上句號。祂死後第三日復活彰顯了神的大能,藉著戰勝死亡得復活給世人有永生的盼望,基督徒相信死後也會像祂得以復活,享受永生。怪不得信徒不懼怕死亡,稱安息禮為生命的禮讚 Celebration of Life,慶祝雖然短暫、有限的肉體生命離開世界,但他們永遠、無限的屬靈生命進入另一個美好的國度,如啓示錄所說那裡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啓示錄 21:4)

復活後四十天,耶穌在眾使徒面前升天,升天前給使徒兩項重要的囑咐:第一,要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第二,將祂所吩咐的都教訓他們遵守。(馬太褔音28:19-20) 因著使徒不怕困難,有甘願犧牲的精神,藉聖靈的引導,為主作見證,將他們親身經歷、所見所聞的天國信息傳揚開去,致令這褔音流傳至今。作為基督徒,我們要繼續將褔音廣傳,直到地極,完成主所託付的大使命。

文: Sally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