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你预备好了吗?

婚姻,你预备好了吗?

婚姻,你预备好了吗?

婚姻,你预备好了吗?

进入婚姻前测试自己的七个提问(上)

你在进入婚姻之前,会有以下疑问吗?你如何知道与对方是否适合?如果合不来,怎么办呢?你对于婚后生活的想法符合实际吗?这些提问都是认真考虑进入婚姻前应有的想法,你必须诚实地面对。
在《美满婚姻》一书的附录中(* 注1),作者根据《我与你结婚了》一书中所列举了七个有关相爱的测试,目的是看看两人是否拥有建立稳固婚姻的基础(* 注2)。作者说这些测试不仅显示彼此是否合适,还能察觉二人是否已为进入婚姻做好准备。要知道婚姻的建立绝不能仅仅出于迷恋,因为恋爱的感觉会渐渐消失,无法维系一生的婚姻。但是以下这七个关于爱的测试,则随着年日变得愈发坚固。现在与大家分享这七个测试(向自己的提问)。

第一个测试:你想和这个人共度余生吗?
婚姻是两个原本独立生活的个体,愿意一起同行,分享人生的一切。你是否准备好与另一个人分享自己全部的生活?你的想法使你充满兴奋,还是充满不确定的情感?在婚姻中,你所拥有的每一样东西,都要与另一个人同享。你准备好了吗?

第二个测试:你们之间的爱让你更有活力,还是使你精力耗尽?
一段稳固的婚姻,会活出一种被爱所更新的生命。一段健康的关系乃是当大家在一起的时候,会感觉更加有活力和动力来展现彼此的潜力。

第三个测试:你尊敬这个人吗?
你尊敬这个人的品格吗?也许貌美、英俊、卓越、地位吸引你,但是他待人接物亲切友善吗?你们在核心的信念和价值观上,彼此相容相合吗?你会对对方感到自豪」吗?」如果你特别看重某些事情,而对方却在这些事情上与你看法截然不同,这样进入婚姻关系,那将是不智之举。例如:圣经上说:「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哥林多后书6:14),你会遵守这是婚姻的一个重要依据吗?

第四至第七个测试,会在下一个月与大家分享。

注1:《美满婚姻》李力奇.李希拉着 p.309
注2:《我与你结婚了》沃尔特.特劳斯著 p.89-92

作者:简朱素英(亲子教育资源中心创办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