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礼

大礼

感谢

大礼

今年的农历新年我收到两份很大的礼物。

第一份是经过特别申请终于可以在大年初一开始入到护老院探望妈妈。

妈妈住的院舍曾是疫情下的重灾区,染病的离世的个案很多。一年后再有机会进入,走到妈妈的楼层经过许多空置房间,就有种人面全非的感觉。昔日房门外熟悉的名字已被除下,熟识的脸孔只可以在记忆中寻索,可以想像过去的一年,无论在这里工作过的,生活过的都是何等困难⋯⋯叫人无不感慨!

去年底妈妈都曾经染病,一直冇办法入内探访,心里就是担心挂虑。虽然妈妈在我心中从来都是一个强者,不会贪生怕死,况且清楚知道死后有永生的盼望,假若时候到了,她会安然接受,虽然身处困境病患痛苦,却愿意为爱她的人努力生活下去 ⋯

今天终于能够相聚,劫后余生心情兴奋激动,知道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生离死别从来都不是我们可以预计,怀着悲喜的心情与妈妈共聚更加显得珍贵难得!

另一份是一位长者朋友亲自画给妈妈的人像油画。七十多岁的长者朋友自幼喜欢画画,却从来没受过什么正规艺术培养。大半生为生活为家人摆上一切,自己的艺术兴趣早已搁置一旁,多年前退休竟然重拾昔日的兴趣天份。朋友重来无跟妈妈见过面,只凭一张相片就画出如此细致维肖维妙的人像油画。

我万分感谢不单是他的心意,更加感谢他给我的鼓励;原来才华与机会是与年龄无关的,只要记着心底里的理想,才华总有一天展现光芒!

客座随笔:黄丽明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