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相传的美德

代代相传的美德

代代相传的美德

【 代代相传的美德 】

童年时,父亲常教导我们做人要有诚信。对自己要说到做到,待人则言而有信。最难忘的一次, 是他带家人出外游玩,回家后我们攰得倒头大睡。他却在深夜埋首工作。他答应过别人的事情,即使是非常忙碌必坚守诺言 ! 早期的香港,一般人生活较拮据,父亲会接待有迫切需要的亲戚到家共度时间。家中也因而热闹起来,充满着温馨浓郁的人情味。

当时我想以诚信待人真好,可令身边人得益、又备受尊重和信任。人长大后才发现,这不是简单的事情 。 然而从圣经的教导中,我们仍要努力学习 ! 首先,上帝是信实的、祂对人的爱永恒不变,祂所应许的就必成就。就如诗篇所说,「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祂手的作为」 ( 诗19:1) 。 生活在多伦多, 只要留意四季变化 , 必赞叹天父奇美的创造、 和大自然全备的供应 !

神是真实可靠,亦期望人流露出真挚坦诚的品格。圣经人物中,约瑟一生充满荆棘挫折, 仍敬畏上帝,诚实可靠,在逆境中得到主人尊重欣赏。当他被卖为奴的时候,主人将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约瑟手中 ( 创39:6) ! 当人与人之间持守诚信,可彼此尊重、互相信赖。 这不仅是个人的事,亦可令人的关系和谐美好 !

信实是神的本质,当人对神存渴慕的心,亦会不断追求探索、学习和实践这美好的品德。 耳濡目染,在不同生命中 流露出更多激励的故事 。代代相传,永不止息 !

文:东尼叔叔(特约自由写作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