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相傳的美德

代代相傳的美德

代代相傳的美德

【 代代相傳的美德 】

童年時,父親常教導我們做人要有誠信。對自己要說到做到,待人則言而有信。最難忘的一次, 是他帶家人出外遊玩,回家後我們攰得倒頭大睡。他卻在深夜埋首工作。他答應過別人的事情,即使是非常忙碌必堅守諾言 ! 早期的香港,一般人生活較拮据,父親會接待有迫切需要的親戚到家共度時間。家中也因而熱鬧起來,充滿着温馨濃郁的人情味。

當時我想以誠信待人真好,可令身邊人得益、又備受尊重和信任。人長大後才發現,這不是簡單的事情 。 然而從聖經的教導中,我們仍要努力學習 ! 首先,上帝是信實的、祂對人的愛永恆不變,祂所應許的就必成就。就如詩篇所說,「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手的作為」 ( 詩19:1) 。 生活在多倫多, 只要留意四季變化 , 必讚嘆天父奇美的創造、 和大自然全備的供應 !

神是真實可靠,亦期望人流露出真摯坦誠的品格。聖經人物中,約瑟一生充滿荊棘挫折, 仍敬畏上帝,誠實可靠,在逆境中得到主人尊重欣賞。當他被賣為奴的時候,主人將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約瑟手中 ( 創39:6) ! 當人與人之間持守誠信,可彼此尊重、互相信賴。 這不僅是個人的事,亦可令人的關係和諧美好 !

信實是神的本質,當人對神存渴慕的心,亦會不斷追求探索、學習和實踐這美好的品德。 耳濡目染,在不同生命中 流露出更多激勵的故事 。代代相傳,永不止息 !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