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恩爱的秘诀—珍珠时刻(下)

夫妇恩爱的秘诀—珍珠时刻(下)

夫妇恩爱的秘诀—珍珠时刻(下)

【夫妇恩爱的秘诀—珍珠时刻(下)】

上个月与大家分享了夫妇恩爱秘诀之一「珍珠时刻 」的上半部。「珍珠时刻」可以提升或主动化解冲突的动力,黄博士更建议我们要多运用自己内心的「心灵数码照相机」。在实际的生活里,尤其是在艰难的岁月中,多拍摄一些两人共同面对不同处境的画面。镜头下的画面,可以将这些事情存记在我们记忆的博物馆里。「镜头」或者「记忆的片段」可以帮助我们活在爱里、帮助我们维系和保护关系。
黄博士还建议夫妻要准备一个「爱情百宝箱」或是「爱的抽屉」,把你们一些最温馨的照片,配偶写给你鼓励之言、甜蜜爱语的小小信笺、过年过节的贺卡等,全部都存放在里面。当两人有争执的时候,不妨翻看一下那些积存的爱,绝对有助你们化解冲突,使你们的关系变得更亲密、更甜美。

我和丈夫有很多「珍珠时刻 」。在恋爱阶段中,我们经常到香港尖沙咀讯号山公园谈心、坐渡轮到长洲作悠闲游、我们有一起唱过的歌:兰花草、雪中情……、在潮州打冷店吃宵夜、还记得有一次(那时还没有结婚)丈夫在公司碰破了头,他不是马上去急症室,而是来赴约(那天我们相约吃晚饭),让我好感动。结婚后丈夫仍然耐心地听我诉苦,帮助我应付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还有在没有预先约好,却在地铁站内相遇的情景。远在深圳工作的他,专程赶回来香港,为我处理工作上的难题……,这些惊喜都让我感觉惊讶、喜出望外和充满幸福感,更让我非常感动!觉得他那麽重视我,我感觉到他对我的爱—我的事比他的事重要。在我身体软弱时,因为需要,他单膝跪地迁就我,来喂我吃东西;当我做完电疗,皮肤严重烧伤时,他为我清洗伤口和涂消炎药膏……。当我回忆起这些点滴时,内心情感就变得更浓情了,好像又回到当初恋爱时的情景,重拾起初的爱意。

你和配偶在婚姻生活中有没有这些「心灵照相机」拍下来的纪念图片?有没有在「爱情百宝箱」里,留下你们同甘共苦的印证?如果大家都有这些片段回忆和印证,建议继续储存并经常重温。如果不曾有这样的习惯,可以从现在开始储存,存一点就多点,有一点总比没有好啊。美满婚姻是要经营的,愿上帝祝福大家婚姻美满!

作者:简朱素英(亲子教育资源中心创办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