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恩愛的秘訣—珍珠時刻(下)

夫婦恩愛的秘訣—珍珠時刻(下)

夫婦恩愛的秘訣—珍珠時刻(下)

【夫婦恩愛的秘訣—珍珠時刻(下)】

上個月與大家分享了夫婦恩愛秘訣之一「珍珠時刻 」的上半部。「珍珠時刻」可以提升或主動化解衝突的動力,黃博士更建議我們要多運用自己內心的「心靈數碼照相機」。在實際的生活裏,尤其是在艱難的歲月中,多拍攝一些兩人共同面對不同處境的畫面。鏡頭下的畫面,可以將這些事情存記在我們記憶的博物館裡。「鏡頭」或者「記憶的片段」可以幫助我們活在愛裏、幫助我們維繫和保護關係。
黃博士還建議夫妻要準備一個「愛情百寶箱」或是「愛的抽屜」,把你們一些最溫馨的照片,配偶寫給你鼓勵之言、甜蜜愛語的小小信箋、過年過節的賀卡等,全部都存放在裡面。當兩人有爭執的時候,不妨翻看一下那些積存的愛,絕對有助你們化解衝突,使你們的關係變得更親密、更甜美。

我和丈夫有很多「珍珠時刻 」。在戀愛階段中,我們經常到香港尖沙咀訊號山公園談心、坐渡輪到長洲作悠閑游、我們有一起唱過的歌:蘭花草、雪中情……、在潮州打冷店吃宵夜、還記得有一次(那時還沒有結婚)丈夫在公司碰破了頭,他不是馬上去急症室,而是來赴約(那天我們相約吃晚飯),讓我好感動。結婚後丈夫仍然耐心地聽我訴苦,幫助我應付學習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難,還有在沒有預先約好,卻在地鐵站內相遇的情景。遠在深圳工作的他,專程趕回來香港,為我處理工作上的難題……,這些驚喜都讓我感覺驚訝、喜出望外和充滿幸福感,更讓我非常感動!覺得他那麽重視我,我感覺到他對我的愛—我的事比他的事重要。在我身體軟弱時,因爲需要,他單膝跪地遷就我,來餵我吃東西;當我做完電療,皮膚嚴重燒傷時,他為我清洗傷口和塗消炎藥膏……。當我回憶起這些點滴時,內心情感就變得更濃情了,好像又回到當初戀愛時的情景,重拾起初的愛意。

你和配偶在婚姻生活中有沒有這些「心靈照相機」拍下來的紀念圖片?有沒有在「愛情百寶箱」裏,留下你們同甘共苦的印證?如果大家都有這些片段回憶和印證,建議繼續儲存並經常重溫。如果不曾有這樣的習慣,可以從現在開始儲存,存一點就多點,有一點總比沒有好啊。美滿婚姻是要經營的,願上帝祝福大家婚姻美滿!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