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微觀中(二)

愛在微觀中(二)

愛在微觀中(二)

愛在微觀中(二)

上個月與大家分享我們應每天細心觀察配偶為自己所做的事,可能只是一件小事,我們都可以在細心微觀中看得到。我們除了細心觀察配偶為自己所做的事情外,自己也要細心想一想:我每天能否也為配偶做三件美事呢?
在我的生活中,我特別重視每天的晚餐。我會為丈夫和孩子做一頓美味的晚餐,讓他們吃得開心快樂。我會做丈夫喜歡吃的餸菜,或者學做新菜式讓他品嚐,這些都是特別為他而做,我覺得這是一件美事。如果你知道配偶喜歡吃甚麼,你可以刻意買給他吃。例如我丈夫喜歡吃白糖糕,每當我經過麵包店看到有白糖糕時,我一定會給他買,因為我不會做。或者你知道丈夫喜歡吃某種糕點,你可以學做,並每隔一段時間,就為他做一次,也是一件美事。
假如我是一個喜歡挑剔丈夫的人,今天我想為丈夫做的一件美事,就是不再對他過份挑剔。剛開始可能需要強忍著,但是慢慢可能就成為一種習慣;本來要挑剔的事,也可能不再介意了。或者可以選擇在適當的時間,在對方情緒平穩時才向對方表達。倘若當時說出來並沒有很大效用,那就寧願不說;等到對方情緒平伏才說出自己的看法和感受,而不是宣洩或挑剔對他的不滿。如果我們能每天勒住自己的舌頭,看到配偶做了自己不喜歡或不滿意的事情時,不馬上論斷或批評,這樣已經是為他做了一件美事了。
我們不單要求配偶在自己身上做很多的美事,或者幫忙自己處理很多的事務;我們也要讓配偶知道,自己也很樂意花心思時間為他做一些美好的事情。男性若感到自己被尊重,或知道妻子願意為自己做點事,他一定會心存感激。當配偶心存感激的時候,自然對你的愛意會加添,還會多一份尊重和愛護;這樣豈不是一件大好的美事!
總的來説,無論作妻子還是丈夫,我們都可以這樣「愛在微觀」中實踐。每天除了在配偶身上去發掘、細心觀察他為這個家、為你及兒女所做的美事;同樣地,你也可以將心比心,為你的配偶和家人做三件美事,這在夫妻相處之道是一種潤滑劑。我盼望大家能努力實踐在你們的家庭和夫妻生活中。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