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军之神

万军之神

关心天下事

第一次世界大战发生在那时?

不是很多人曾亲身经历过世界大战,我和你大概也没有。世界大战时,全世界大部份人面对同一困境逆境,危险重重,生命受威胁。过去数月来的世界疫情也让人类有相近的遭遇,一起面对,一起等候逆境的过去,等待雨过天晴。

以往,地球村的概念日渐普及,你我并不遥远;网络世界也更容易令人感觉彼此拉近距离。不过,近月疫情带来的「同舟共济」、「有难同当」的「近距离」感觉,却又是以往所不及的。当然,人人戴口罩,彼此保持社交距离,彷似把人际拉远,不过我说的,不是这种实际上的距离,而是感受上的距离,近似同舟、同火车、向同一方向奔驰;或近似「同一屋簷下」的奇怪感觉。

以往孟加拉、秘鲁、克罗地亚、埃及等遥远地方近年发生过甚么事情,你我未必知道,但今日只要我们稍加留意新闻,就会听到传媒不断提及世界各地的疫情发展,有颇多传媒提到的地区甚至国家,是我极少听过的。这就是我所说,「同一屋簷下」的感觉。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神爱世人」(约三16),原意是神爱全世界,God loves the World。作为信徒, 在今日疫情日子,或你所身处地区之疫情已然大幅缓和的日子,当记念其他地方的人。

另外,如果我们相信末世时会有大灾劫,那么这种「全世界要一起面对不同的灾祸困难」的情况只怕会再次且更严重的出现,无一可幸免。

面对灾劫,基督徒也不能预防甚么,移居他方更不是避灾的途径,因为受影响的是「全世界」。

我们不能预防,但我们可以预备。当预备迎见你的神,当儆醒度日。

是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发生在哪时?

你如果答是在1914至1918年间,你答对了。

你如果答是在亚当与夏娃大大争吵起来之时,你的答案也没有错。

文: 禤浩荣牧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