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中有喜樂

盼望中有喜樂

又新又活的路

常言養生之道:適量運動、生活規律、健康飲食及心理平衡。今天值得重新思想如何保持個人心理平衡呢?「社交距離」和「自我隔離」已成為全球各人掛在口邊的話題,因為「社交距離」和「自我隔離」的措施,令人在某程度上感受被困牢籠的感覺;持久超過兩個多月的被困,導致:憤怒、恐懼、孤獨、被拒、無奈、不知明天如何..等負面情緒,由個人延伸至家庭及社區諸般的影響。

在清早靈修時候讀以賽亞書43:19:
看哪,我要行一件新事,如今就要顯明,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江河」在死海古卷是「路徑」)。

神垂聽祂所揀選的以色列民族在埃及成為奴隸時候的呼求,神蹟地帶領他們離開埃及進入迦南地;這節經文是神對被擄到巴比倫的以色列民說話,祂要做的新事是:要領他們另一次新的出埃及經歷,回耶路撒冷。

今天我們因為新冠病毒被困,因避免病毒感染而困在無形的牢籠中,不好受。若然從另一角度來看,全球人類都在經歷新事。事實上在隔離期間,仍然要作很多重要決策;由於病毒導致入與人的接觸限制,人與人之間實體相交轉化成為網絡交流,甚至世界性會議也採用;有很多實體活動、課程、工作聚會,在這期間全部調整為網絡活動。雖然有些地方已經解封,但仍然要帶口罩、常洗手、保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專家預告:未來的日子全球人類可能要與疫情同行,換言之要保持提高個人和家居衛生及空間,要保持空間未必是一壞事。這可以說是一條又新又活的路。

羅馬書 12:12 在盼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接受全球面對新事之際,從另一個度來看未必是壞事,重點是要有信心地盼望、祈求神的應許,與主親密,依靠神堅持忍耐今天背負無形的牢籠,讓衪的平安臨格在我們的生活裡。願我們生態能夠充滿神的恩典,讓我們周圍的人也有機會得到神恩典!

文: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