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首诗歌

生命是一首诗歌

生命是一首诗歌

在我40多年作音乐治疗师的生涯中,接触不少身心残疾的男女老少,在他们生命上都带给我很大的激励。

多次到中国一个智障中心作音乐治疗培训,这些青年都送给我一些很有「代表性」的「主题曲」。

世界有你会更美好(你是唯一)

这些智障青年非常喜欢音乐,在笔者的弹奏带领下,拿着不同的敲击乐器,随着琴声发挥他们的音乐节奏感。只见每个年青人面露笑容,一副很享受、很引以为傲的样子。

这班青年人唱了一首歌「世界有你会更美好」,用「我」代替「你」,不单道出他们的心声,也向世人宣示智障生命的无价。他们很自豪地唱出这首歌,督定的眼神,清脆的歌声,还加上手语,让每位在场的观众无不从容,感动地流下泪来。

世界有我会更美好,没有人能像我,
神的眼中我是宝贝,在世上我就是唯一,
我是如此、如此特别在上帝的眼中,
没有人能取代我。
我是如此、如此特别在上帝的眼中,
没有人能取代我。

他们用最单纯的信心,从心里唱出最触动人心灵的歌词。我们知道在世人眼中,他们可能被称为没有生产价值、被人轻视;但是在神的眼中,他们都是神的宝贝儿。

两年后再重临此地,他们又送给我另一首漂亮动人的歌曲,「天父的花园」。

小小花园里,红橙黄蓝绿,每朵小花都美丽,
微风清飘逸,蓝天同欢喜,在天父的花园里。
你我同是宝贝,在这花园里,
园丁信心呵护,不让你伤心,
刮风或下雨,应许从不离开你,
天父的小花,成长在祂手里。

好一幅漂亮的图画,这群青年都穿着红、橙、黄、蓝、绿的衣服,在圣诞表演时,高高兴兴向世人宣告,他们都是天父花园里可爱的小花,是园丁呵护的宝贝。虽然看来都是被人遗忘的小花,但是他们知道在任何风雪中,天父永远不会抛弃他们。

他们或许没有最聪明的头脑,但他们拥有最纯洁的心;他们或许没有最俊俏的容貌,但他们脸上永远挂着最灿烂的笑容;他们或许被视为孤单可怜,但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未尝不是最平静安稳的地方;他们或许被世人遗忘,但在天父的眼中却是宝贝,是眼中的瞳人。

主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太19:13)岂不也包括这些被世人遗忘的孩子吗?祂又说:「凡为我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可9:37)

想到智障中心几位忠心又满有爱心的同工,正是天父花园里的园丁。他们每天悉心照顾这些小孩时,原来也就是每天在接待耶稣,想到这里,对他们真是既羡慕、又尊敬!

这些青年人很少与外面的世界接触,好像是被遗忘的一群人,看似「无用」的青年人,却可以给世人带来震撼的反思。

文: Ruby Chan, 音乐治疗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